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科技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登輝辭世3周年,賴清德曝合照憶他這段話:繼續秉持「摯愛台灣,有所作為」精神

7月30日是「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過世3周年,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感念李登輝,他表示,過去曾多次向李登輝前總統請益,在產業、經濟議題獲得許多進步意見,提點的方向也是近年產業轉型關鍵賴清德表示,未來會繼續秉持李前總統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國人同胞,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日期:2023-07-30

投資理財

題材股漲很多,一堆人還在追買,郭恭克:全球經濟陷入低成長,小心買貴了!

受市場高度關注的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3.85%與市場預期相符,創2021年4月後最低點,自2022年6月創下6.98%後的下降趨勢不變。

日期:2023-07-06

投資理財

趨勢指引》二○二三年傑出基金金鑽獎 市場演哪齣 最強操盤團隊全解析

歷經二○二二年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二三年看似已走到升息循環末段,但後續仍有不少變數環伺。以過去三年整體操盤績效獲得金鑽獎肯定的贏家們,怎麼看台股後市動向、熱門題材族群?他們又如何在精確控管部位之餘,擬定超前部署的致勝戰略?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經典案例》連廣達董娘也被 「黃金報酬率」打動  年息八%、延遲贖回 都是高息詐騙案共同特徵

在國內販售多年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市場簡稱A.A),據稱曾打出保證年報酬8%來吸引投資,近期卻爆發疑似投資人申贖但拿不回錢的狀況。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就職週年 翁章梁:我們在轉型路上大家跟上隊伍

直面困境解決問題 勾勒嘉義發展嶄新路徑,特地每年舉辦就職週年演講會,嘉義縣長翁章梁除了是向縣府團隊,清楚傳達施政作為與目標,更冀望分享每年迎來的各種正向改變,陪同嘉義鄉親做好根本觀念上的翻轉,「能夠如同種田人般,遇到困境就想盡辦法克服,讓辛苦栽種的作物萌芽茁壯」,一起替嘉義縣開拓創新未來。

日期:2022-01-06

產業時事

科學園區拍板定案 嘉義展露優勢接軌世界 甘蔗田變科技城 嘉義邁步迎向改變

嘉義科學園區猶如最後一塊積木,完整了嘉義「農工大縣」的架構!當行政院長蘇貞昌九月五日宣布嘉義將設置科學園區,不僅是認同嘉義縣擁有豐富土地資源,足以躋身臺灣西部科技走廊關鍵一員,更期許嘉義縣長翁章梁所擘劃的產業轉型戰略,有了科學園區帶動的輻輳串聯效益之後,能在未來十五年至三十年,徹底幫助嘉義脫胎換骨,展露後進者的無限優勢。

日期:2022-01-05

投資理財

新興科技急速發展 高報酬背後暗藏監管風險 區塊鏈概念夯不完 ETF投資有眉角

受惠加密貨幣與NFT熱潮,區塊鏈產業再次成為市場焦點。面對未來區塊鏈發展的龐大潛力,國內雖尚未有專門的金融商品,但透過美國上市的區塊鏈ETF,投資人也能掌握這項新科技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1-12-01

投資理財

台商回流覓地 資產股活化土地釀開發熱潮 林適中:利多加持 台灣房地產持續增值

恒大的財務危機,看在知名投資達人林適中的眼中,有些類似三十年前的台灣,有危機也有轉機。而台灣目前已脫胎換骨,加上國內外環境有利,全民資產增值行情正在升溫中,有不少值得挖掘的潛力股。

日期:2021-10-07

投資理財

ETF新兵上陣 美中台科技股利基全包

二○二○年堪稱為台灣指數化投資(ETF)的爆發年,全年度ETF受益人數成長到一百六十七萬人、年增超過八十萬人,總規模達一‧七九兆元、交易量首度衝上三兆元,ETF成為台股最吸金的熱門標的之一。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中國「農夫山泉」上市啟示錄——兼論電子原料供應商昇貿

因貿易戰的教訓,中國逐步由出口導向轉型至內需經濟,以往被認為過時的舊經濟股將明顯受惠。如賣水賣到掛牌上市的農夫山泉,在市值飆升下,更讓創辦人鍾睒睒身價超越馬雲,成為亞洲首富。

日期: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