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科議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史上最年輕議長!34歲陳毓仁當選澎湖縣議會議長 政二代從政8個月就接掌議會

澎湖縣議會前議長劉陳昭玲因捲入貪汙案,日前辭去議長職務。澎湖縣議會8月28日舉行補選,由從政不滿一年的無黨籍議員陳毓仁,以2票差距打敗前副議長藍凱元,當選第20屆澎湖縣議會議長。陳毓仁是前副議長陳雙全的兒子,去年才接棒投入地方選舉,如今一舉成為全台最年輕的議長。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解析》盤點當選者們的前科檔案 增列禁選標準之外 政黨還能怎麼做?

根據統計,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一六七七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中,犯罪前科者有一九五人。以實務來看,修法不足以完全排黑,還有什麼行動方案?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楠梓足球場無法FIFA認證 引爆舌戰

斥資3.5億元興建的高雄楠梓文中足球場上月啟用,卻爆出未能申請國際足總FIFA國際認證!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解釋,國際球賽需具有天然草皮及看台,但他們接手時發現前執政團隊規畫有誤,有看台的部分放置人工草地,因此才會進行更改設計,是權宜作法,沒要歸咎前朝的意思。

日期:2022-12-08

2022縣市長選舉

高雄選情太冷「議會未過半」,藍綠誰都沒佔到便宜!陳其邁未來想推市政 得看第三勢力臉色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今年高雄選舉相當冷,投票率僅58%,也使得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各個陷入苦戰,頻頻喊出「搶救關鍵一席」。這次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36席、國民黨提名34席,為得就是力拼「議會過半」,但選舉結果出爐後,國民黨獲得29席、民進黨27席,無黨籍及其他小黨為9席,雙方都沒能挑戰終極目標成功。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派系勢力回朝 地方議事不透明惡習難改

新科議員就職日,台南成了全國焦點,原為民進黨籍的郭信良突然率三名議員退黨,再以無黨籍身分獲藍營支持當選議長,這戲碼透露地方政治哪些不能說的祕密?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港反中怒火再燒 一國兩制玩完了?

「佔中」兩年之後,兩位香港新科議員在宣誓時當眾汙辱中國,中國發動輿論反擊,顯示這兩年香港民心浮動、社會內部日益撕裂,類似事件未來恐怕會層出不窮。

日期:2016-11-17

產業時事

雙面習近平 美國總統、蔡英文最強悍對手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十八大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時代來臨,成了威望直追毛澤東、鄧小平的一代政治新強人。「習核心」這把權柄,不僅攸關中國政經未來走向,對兩岸關係與國際局勢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影響力量,想要及早洞悉世界的變局,你不能不瞭解這個世界最有權力的男人。

日期:2016-11-10

產業時事

第三勢力憑什麼 進軍國會改變台灣?

藍與綠之外,台灣有機會注入新的政治色彩嗎?九合一大選後,許多第三勢力政黨的新科議員出線,一六年的立委選舉,是否有更多披著新戰袍的面孔走進國會。《今周刊》專訪兩位新政黨領導人,談談他們心目中的新政治圖像。

日期:2015-03-05

產業時事

青壯世代出馬 KO政治老面孔

九合一選舉最關鍵的兩個詞是「青年」與「世代交替」。受近年社會運動風潮啟發,年輕人踴躍投票,甚至出馬競選,創下好成績。經過今年九合一選舉,沒有人敢再說台灣青年對政治冷感!

日期:201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