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稅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退伍後跑去澳洲,他揭背包客打工度假「賺很快」真相:賺到第一桶金很簡單,但存下百萬年薪不容易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日期:2023-08-18

財經時事

付過碳費的產品可抵減稅額!歐洲議會批准碳關稅立法,全球首例貿易法納氣象規則

歐洲議會十八日批准針對進口產品徵收碳稅的立法,將於二○二六年引進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對進口鋼鐵、水泥等產品課徵碳稅。碳稅的課徵標準,將基於生產該產品過程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這也是全球貿易法規第一次納入氣候規則。

日期:2023-04-20

保險稅制

房產轉移「送」得很熱絡!去年遺贈稅收創新高 6千億財富世代交接潮來臨...全台「這地方」申報最多

去年遺贈稅總稅收高達576億元,以稅率10%推估,等於1年有近6000億元規模的資產,正在進行世代移轉。

日期:2023-02-22

保險稅制

存股如何報稅最省? 節稅留意2022三項新稅制,夫妻報稅這樣省最大!

2022年五月報稅季即將開跑,對於綜所稅申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洪連盛表示,針對2022年報稅新制度,民眾可留意基本生活費調高、交易未上市櫃公司股票需課稅以及2021上半年轉手預售屋併入所得稅三大重點,並關注報稅時間是否因本土疫情而有所改變。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救命疫苗 卻讓拜登的全球稅改更添正當性 莫德納遭批劫貧濟富? 拆解暴利背後真相

莫德納高價賣疫苗給各國政府,少數富豪與高管攫取股價大漲的暴利,而獲得「免費疫苗」的升斗小民其實繳了巨額的「疫苗稅」,讓社會不公的鴻溝更加難以彌平。

日期:2021-07-21

投資理財

買房族必看!實價登錄、房地合一2.0新制上路 兩招「巷仔內」心法教戰

新制上路,價格透明和長期持有成為房市主旋律,預售屋再也不是黑洞,房價、銷售率全都露,專家推估短期內供給量縮、交易量少,可房價難跌,買房就趁現在。

日期:2021-06-25

投資理財

代銷業者求饒「房地合一真的好痛,哭也沒用」!為何就算出現拋售潮,房價也降不下來?

「哭也沒用,螳臂擋車!」被業界評為重擊預售屋的房地合一稅2.0,11日行政院才剛拍板,正巧12日不動產代銷同業公會全聯會進行第4、5屆理事長交接。外界都很關注業界發言。新任理事長、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就說,甫上任政府就送上房地合一稅2.0大禮,喊痛之外,也希望政府打房下手輕一點。

日期:2021-03-30

投資理財

每一任執政者的考驗:打擊囤房韓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

根據外電報導,南韓政府為抑制房價飆漲,日前宣布將針對擁有多處房產的有錢人課較高的房產稅。反觀國內對於要不要對多屋族課囤房稅,則還在爭論不休,令不少民眾十分感慨,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好想贏韓國喔」,同樣面對高房價及投機炒作,為什麼南韓政府敢祭出重磅打房,但台灣卻不能呢?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高房價惹民怨!公寓均價3年飆漲逾5成 南韓政府祭「囤房稅翻倍至6%」打房

為平息房價飆漲引發的民怨,南韓企劃財政部於本月10日宣布,名下有3戶或更多房屋的屋主,其房產稅率將從0.6%至3.2%,調升到1.2%至6%,且除個人外,擁有多戶房屋的企業,也會面臨6%的房產稅率。

日期: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