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竹馬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行出爐!台北榮總擠下台大,入列前250名...台灣有哪35家上榜?名單一次看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名,涵蓋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台灣排名最高的為第218名的台北榮總,超越去年排名249名的台大醫院,成為250名內台灣唯一上榜,而該項調查同時也排名了各國醫院名次,台灣總計35間醫院入選。北榮院長陳威明則是謙虛表示,類似評比公平性參考即可,台灣各醫學中心的水準,絕對不輸給榜上其他醫院,「不要說我們最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74歲劉墉摔倒沒撞頭卻失去意識,3分鐘送醫路程嘔吐不止...醫親解昏厥原因「快速清醒仍要就醫」

74歲知名作家劉墉昨(10/5)日驚傳在自家庭院摔倒,雖當下沒有摔傷頭部,但回房後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滿身滿地都是嘔吐物,一路嘔吐到醫院急診室,所幸就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自稱「工作狂」的他,躺在病床上還把YT節目《劉墉講堂》做好,也不忘向粉絲報告:「老頑童一切OK,除了百病纏身,還是一尾活龍!」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網紅醫甩2兒100巴掌後,暫停臨床職務…禾馨創辦人蘇怡寧:不想未審先判、但家暴須譴責!

一名育有3名孩子的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因為寵小孩,導致他們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決定採取嚴厲的管教措施,包括打小孩耳光、罰跪等。孩子的生母通報家暴,並控訴兩個兒子共被打100個耳光,引發議論。對此,許多醫師紛紛發聲痛斥這樣的行為,而該名小兒科醫師目前已將臉書關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PO文表示,「有時候,面對情緒,先停下來,讓自己與孩子隔離開來,冷靜一下,才能夠更理智的思考」。王婉諭表示,家長尋求專業協助,不代表是「失職」的父母,透過親職教育,才可以協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正面有效的幫助。而當事醫師任職的禾馨醫院主管蘇怡寧醫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透露該醫師原先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所以先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祝妳好孕!新竹市凍卵補助上路,最高補助3.1萬元…協助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

新竹市政府今年推出「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11日正式上路,這項補助政策包含AMH卵巢功能抽血檢驗2000名及凍卵療程1000名,凡設籍新竹市的25歲到40歲女性皆可申請,每人最高可獲3.1萬元補助,提供女性人生規畫後盾。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老美問台灣5G解決了什麼問題?這套本土技術跨越淡水到尖石,讓偏鄉病患也能做遠距腹部超音波

「兩天前,我和來自美國的合作夥伴餐敘,聊天時,他突然問了我一個非常尖銳的問題,他說,你們做了一堆5G專網,到底真正解決了什麼問題?」面對前述提問,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副總梁志賢從容回應,稱近期將出席一場新技術發表會,而這項技術,就是台灣5G的適切應用。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新竹縣市》從學校、醫療、公園下手 三支箭打造兒童快樂天堂

每年產值破兆元的竹科,像新竹縣市的守護神,餵養百萬居民,同時孕育出新竹得天獨厚的人口結構。據財政部統計,二○一八年新竹市每申報戶平均綜合所得達一三○.六萬元,居全台收入之冠,而當年輕夫妻收入穩定、足夠撐起一個家庭時,才可能培育下一代,自然形成新竹「多子」的現象,更被外界暱稱為「最會生的城市」。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防疫神隊友》日檢240人、媲美半導體無塵室還附冷氣  一夜搞定兩座檢疫亭 工研院超前布局解密

雙北疫情大爆發,經濟部一聲令下,緊急徵用工研院研發的正壓式檢疫亭。大熱天下,檢疫人員不但不必擔心熱到中暑,也能避免病毒感染風險。

日期:2021-05-26

財經時事

新竹馬偕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病例 47歲女性中國出差後回台發燒

有網友於今(21)日清晨,po出一張新竹馬偕醫院工作人員張貼公告的照片,上面寫著該院急診室已出現「武漢肺炎」疑似案例;對此,疾管署回應,到今日上午為止,台灣還沒有出現確診病例,新竹馬偕也已將公告撤下。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六旬男突然說話不清楚,原來是中風 醫師:謹記4步驟搶救、5種人要特別小心

65歲陳先生某天在社區進行修繕工作,突然出現腦中風症狀,包括握不住手中工具、講話口齒不清,走路也向右偏移,無法直線行走,所幸夥伴及時將他送醫急救,保住寶貴性命!醫師提醒,處理中風患者時應採取「臨微不亂」四步驟,爭取黃金治療時間。

日期:2019-11-20

幸福熟齡

當死神接近,才發現人生完全走錯路!急診醫師白永嘉:只要活著,更好的路就在後面

罹患重病,是頓刀子割肉的無盡折磨,還是向死而生的重生機會?頻繁接觸死亡、每天被「無常感」圍繞的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心中除了有篤定的答案,還有無盡的憐憫…他發現,許多人在死神接近時,才發現人生完全走錯了路,原本在意的金錢、地位根本不值得一提。

日期: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