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答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終結連13年成長,股價小紅撐在平盤…高雄廠計畫走下去,魏哲家解釋為何還是需要它

台積電周四(4/20)舉辦法說會,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業景氣看法與台積電全年營運展望,甚至是終止連13年成長、首度出現衰退,不過週五(4/21)開盤台積電則是以小紅開出,最高來到520元,隨後維持在平盤之上游走。昨天外界最關注的,莫過於台積電的高雄建廠計畫能否持續下去?週四(4/20)總裁魏哲家給了最新答案,「在高雄,晶圓廠興建工程照常進行。」只不過,這座廠的定位卻有了調整:從原本定調的28奈米製程,改為可能是3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建構首都勞動競爭人才

數位化的趨勢早已在人們生活周遭展開,但在二〇二〇年,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不僅造成世界多國經濟創傷顯露,企業倒閉及勞工失業等問題隨之而來,疫情的擴散卻也加速人們對於數位科技的依賴。

日期:2021-03-09

競爭力

鬼速達陣》刻意挑戰新難題 10倍速累積攻略戰技 把舊經驗變新答案 小特助爬上大位

在學理定義中,高敏銳度員工的優點,就是具有「第一次面對難題就能快速找到解決方法」的能力;而這種能力,是基於「善用自己或他人的過往經驗」,換句話說,快速累積各種經驗,是練就職場敏銳度的重要法門。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糖尿病患腎病變 她靠驗尿就知道

新穎生醫公司創下今年兩項紀錄,募得最多資金與付出工研院生醫所最多技轉金紀錄,還獲得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投資力挺。幕後推手曾錙翎曾在美國癌症研究所工作,更是「生物標記」一詞的發明人。她如何帶領新穎生醫走到今天?

日期:2014-12-04

職場生活

小社群也能創造大商機

找工作應徵面試還得先看臉書(facebook)?是的,一位擁有10年經驗的資深行銷經理,到一家新公司應徵時,面試官當場就請她打開自己的臉書。那麼,臉書好友數要多少才算合格?標準是1000人。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顯示出在社群網站蔚為風潮之際,不只是我們的生活,乃至我們的工作都已面臨了一個結構性的轉變!

日期:2011-02-24

產業時事

群光、大立光是下一輪潛力黑馬

當生命週期到末段的XBOX 360、Wii、PS3殺價搶市,下一個能讓你驚豔的產品可能就是Natal,它將讓三歲到九十三歲的人都能簡單玩遊戲,還可能讓群光、大立光成為繼原相之後的新一代遊戲機零組件潛力黑馬。

日期:2010-03-25

產業時事

恩悠以紅櫻桃理論打響知名度

恩悠是由以生產光碟機代工的廣明所成立,這批創意鬼才拋開代工心態,利用成熟技術創造出貼近消費者的新應用,怪得有趣,卻令人眼睛一亮,還經常贏得國際設計獎,讓小品牌也能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0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