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聞報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王銘陽傳突請辭富邦金、富邦人壽獨董!逾40年保險經驗受敬重,下一站去哪裡?

有媒體報導,根據金融圈最新消息,曾任中國人壽董事長、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等職的王銘陽,於今(4/11)日請辭富邦金控與富邦人壽獨立董事一職。近日部分金控高層異動,王銘陽的新動向備受關注。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雷軍害怕的事發生了!小米SU7陷產能地獄,開賣才5天10萬人買車大爆單…最長得等這麼久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開賣5天,下訂車主達10萬人,鎖單量逾4萬單,在大爆單之下,交車時間20周起跳,Max高配版甚至要等32周才能拿到車。陸媒報導,小米車廠目前每天產能不到300輛,工人透露並未要求加班;SU7陷入產能地獄,導致交車時間最長8個月,成了小米最頭痛的問題,沒想到「雷軍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有狀況1小時內所有人立即回廠!台積電強震後最貴設備零受損、7成生產恢復運作,日經讚韌性強

台灣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國各地皆有災情,引發全球對晶片巨頭台積電的關注,而台積電在災後不到10小時便宣布,有超過70%的晶片生產設備已恢復運作,也沒有重大機械受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證明台灣對此類災難的準備充足,但也提醒外界,身為亞洲地震多發地區的晶片製造業者,所面臨永無止境的風險。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921後最大強震!花蓮7.2地震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餘震已逾70起...在戶外、搭車,記得保命3步驟

台灣東部海域週三(4/3)上午7時58分發生7.2強震,花蓮震度6級強,深度15.5公里,最大震度6,氣象署說明,這起強震是在921地震發生25年以後,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解釋,地震原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往北隱沒下去,「板塊擠壓下能量累積快速,預估不會一次釋放,未來3到4天還有規模6.5到7.0餘震」,提醒民眾小心提防。氣象署資料顯示,截至下午1時已發生71起餘震,且多數都在規模4以上,其中12起在規模5以上、2起在規模6以上。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921大地震是規模7.3強震,釋放能量的威力約46顆原子彈,本次「0403花蓮大地震」芮氏規模7.2等同於3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提醒恐有多次餘震。至於發生地震當下,民眾須記得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但並非隨時隨地都有桌子可以躲藏,因此在不同情境下,也要使用不同避難方法。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35食材沒毒素、難道他做菜前沒洗手?醫:3個原因讓它能被揪出

北市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周二(4/2)上午累計受害29例,其中2例死亡、5例在加護病房、2例在普通病房,其餘案例已返家,個案中有14件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此案最新進度為何?從寶林茶室所扣食材、調味料等,目前通通未驗出米酵菌酸,毒素的源頭還需逐步去分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招開記者會表示,北市3/24前往寶林餐廳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後,結果在4/1出爐。寶林廚房內包括2個刀具、1個砧板及廚師手部採驗生物跡證,送交檢驗,台大法醫所回報,4項檢體中,僅廚師手部檢體有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說重話:「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說明,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疑不滿職位調整,進口千份毒藥慢性毒殺「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子公司「三體宇宙」CEO許垚遭判死

遊戲公司「游族網絡」始創人、董事長林奇,2020年因病救治無效逝世。其後,上海警方查明,游族子公司「三體宇宙」的CEO許垚有重大作案嫌疑。據了解,許垚因不滿職位調整,從國外購入100多份慢性毒藥,透過持續投毒方式下手,釀致林奇中毒身亡。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不止「藏壽司」爆疑似食物中毒,「島語」也有人不舒服!稽查後各有缺失...常見6罪魁禍首如何避免中招

食安問題接連爆!台北市中山區藏壽司驚傳有4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起疹。衛生局周一(4/1)指出,中山區某壽司店疑似出現食物中毒事件,市府已派員到店稽查,發現該店有4項衛生缺失,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因此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及生食刀具、砧板。衛生局表示,要求該店3/31改善完畢,屆時將不預警稽查,若是後續在人體手部檢體、環境檢出病原菌,復驗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傳出一家6口用餐後,有嘔吐、腹瀉症狀,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接獲通報後亦立刻派人至餐廳稽查,但現場已無食餘檢體,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烤鴨及生魚片刀具砧板等5件檢體後,帶回稽查,並要求店家改善。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