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聞記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要再加碼日股?波克夏發2600億日圓債「史上第2大」,五大商社噴漲…股神要買到多少?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度加碼日本5大商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丸紅、伊藤忠商事)?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8度發行日圓債、發債規模為該公司史上第2大。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槓上特斯拉!小米電動車「SU7」最低不到百萬,夏天過熱問題有解?雷軍這說…3大版本、性能一次看

新浪科技引用CNMO報導,小米(1810.HK)集團董事長雷軍昨(28)日正式公布小米汽車首款車型價格,小米SU7共提供標準版、Pro版和Max三大版本,分別售價21.59萬元人民幣(約96萬元新台幣)、24.59萬元和29.99萬元。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GTC大會》機械公敵成真?輝達秀人形機器人「能觀察行為、模仿任務…」黃仁勳:容易與現實世界互動

輝達(NVIDIA)(NVDA.US)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其中包括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結合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市場看好在AI技術加持下,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指日可待。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打破台灣獨家製造?路透爆台積電擬將CoWoS先進封裝帶到日本!產能能有多少?專家這麼看

市場謠傳,台積電(2330)考慮赴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有望加速提振當地的半導體產業。路透社18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這個想法才剛在初步階段,將CoWoS先進封裝技術帶到日本,台積電考慮的其中一個選項。目前台積電所有CoWoS產能都在台灣。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輝達「頭號飆股」封號換人當?美超微衝千美元新高,1年暴漲1000%!領漲AI股能多久?高盛點評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即將獲得標準普爾500指數納為成分股,股價再次衝破1,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高盛雖相信,美超微確實是「AI贏家」,但這不代表投資人現在應買進這檔股票。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比特幣漲破6.4萬美元直逼新高,為何和2021年那波狂潮不同?原來是因為這個「罕見信號」

比特幣飆破64,000美元、逼近2021年11月寫下的68,990美元歷史最高峰,美國相關概念股走勢強勁。分析人士相信,本次跟2021年創紀錄的走勢相當不同。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劉德音訪日相岸田,曝台積電下一步:打造九州半導體供應鏈…為何選這裡?原來它是日本「矽島」

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26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時表示,將和日本政府攜手在九州打造半導體供應鏈、對日相的半導體投資策略抱持感謝。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美妝巨頭宣布大裁員!3000員工包袱款款走人 殘酷炒魷魚還有「它」:AI人才擠壓其他人職位

科技業裁員潮持續延燒!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最新宣布將裁員10%,影響約528名員工,Snap表示,為了讓公司業務處於最佳位置,才做出重組團隊的艱難決定。而除了Snap精簡人力成本外,知名美妝保養品牌雅詩蘭黛也擴大重組計畫裁員5%,大約砍掉3100名員工職位。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