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興亞洲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佈局非投資等級債只知道買美國市場?債券專家三個理由教你「放眼全球」

非投資等級債自1970年代晚期出現後至今,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蛻變,一開始,它們大多是被降級的投資等級債,也就是所謂的墜落天使(fallen angels),隨後變為一種讓投資人可以用來槓桿收購的財務工具。但隨著資產規模增長,非投資等級債現在已經成為一種發債者、發債幣別、發債級別、發債產業與發債地區更多元的一種資產。

日期:2023-04-10

投資理財

去年拉美經濟大躍進 歐洲被戰事波及最慘烈 今年扮成長火車頭 新興亞洲很搶戲

今年成熟國家市場普遍低迷,新興市場則可望揚眉吐氣,被看好成為引領全球經濟成長的引擎。新興亞洲、新興拉丁美洲、新興歐洲,何者能成為「火車頭」?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美元轉弱,新台幣開年以來升值逾2%!外匯策略師:新台幣上半年將往「這數字」靠攏

1月以來,外資回補新興亞股,主要亞幣兌美元升值幅度落在2%至3%之間。分析師認為,今年新台幣有望擺脫近一年頹勢,逐步往29元靠攏,政治風險為主要變數。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投資錦囊 台股操作、海外基金資產配置 變局下,金鑽贏家的應戰策略

通膨是投資市場的當前大敵,而聯準會打算用積極升息的手段壓抑通膨,又為市場投下變數。如何應變?二○二二年新科金鑽獎贏家團隊,分享他們的心法策略。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從螞蟻IPO破局解讀全球經濟——新興亞洲市場將成主流

美、日、歐三大經濟體2020年合計將產生近5兆美元的財政赤字,待經濟解封後,避免大量舉債的新興亞洲,預期未來將更有能力抵抗貨幣緊縮壓力。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萬四後 法人喊進台股新六強

指數續創歷史新高,4日成功突破「萬四」大關,邁向台股新里程碑。市場關注2021年投資方向該如何布局,綜觀目前各家投顧、投信法人對產業展望,以半導體、5G、電動車、伺服器、自行車及航運貨櫃六大族群最具成長共識,齊聲喊進台股「新六強」。

日期:2020-12-07

投資理財

台股走跌逾140點不用怕!富邦投顧:外資可望回籠,看好26檔精兵

台股經歷驚濤駭浪的一年,今天又因為MSCI半年度調整的結果在收盤生效,台股從早盤一度要叩關萬四關卡,到最終下跌逾1%、跌破十日線。儘管如此,在今(30)日舉辦財經趨勢論壇的富邦金控,對台股後市並不看淡,展望2021年,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台股在半導體為首的電子科技產業成長前景持續看好下,有機會續創新高,向14800點挑戰,並點名看好26檔台股精兵。

日期:2020-11-30

投資理財

法人籌碼露餡?美總統大選、第二波疫情干擾,一表看懂你該貪婪還是恐懼

從美國總統大選、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到全球第二波疫情可能再起,金融市場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讓投資人不時就會陷入「我該貪婪還是恐懼」的自我懷疑,但從手握超過593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資產的基金經理人態度,似乎可以找出答案。

日期:2020-10-15

投資理財

「這類型」基金上半年吸金1336億!下半年投資方向就看2大重點

2020上半年,經歷中美貿易戰與新冠肺炎疫情,金融市場一度大幅受挫,根據晨星統計,股票型資產上半年失血近2900億新台幣,受創最深。但有趣的是,科技型股票基金卻在同期間,逆勢吸金1336.6億台幣,等於每天吸金7.4億元,成為上半年投資人最愛的資產類別。

日期:2020-08-05

投資理財

老美打壓中概股 新興亞洲基金反得利?

美中金融戰下,美國中概股成為第一波的犧牲者,但看似倉皇退守港股市場的中概股,股價卻可能比在美國市場更有揮灑空間,相關基金也有望受惠。

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