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興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2024投資贏的策略 打造資產配置金三角

受升息與高通膨牽制的一年進入尾聲,展望2024年政治產業經濟等層面愈加多變,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提醒,投資人應更重視分散佈局、資產配置的基本功,鑒於新一年度全球經濟局勢可望呈現景氣溫、通膨緩、升息止,投資策略從「美國平衡、美元複合債、趨勢股票」三方同步入手,建構具穩定力的資產金三角,並納入美國短期票券資產,兼顧領息及作為轉換佈局跑道的資金暫泊選項。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圓桌論壇〉美國升息近尾聲 別留太多現金在手上 全球經濟與投資方向 四大名師導航

(今周刊1407)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普遍期待2024年有利率轉向的機會,在美股、台股整理後衝高之際,該如何研判景氣風向、掌握投資契機?《今周刊》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從全球整體經濟、金融局勢到國內環境變化進行對談,為二○二四年的全球經濟、台股走向、資產配置提供精闢預測。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搶先歐美啟動寬鬆 善用ETF、基金布局這些國家 拉美降息起跑 新興市場債鎖利時機到

隨智利開起拉美國家降息第一槍,預期更多新興國家跟進貨幣寬鬆。此可望激勵新興市場債券行情,目前強勢貨幣新興主權債的殖利率八.三%,高於近十年平均約六%。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順應變局價值再造:中國信託銀行投資趨勢論壇與您贏在2023年

進入二〇二三年,生活重回正常化的時刻終於來到,人們外出時得以脫去口罩,就好像從前一樣。但經歷長達三年的疫情考驗,全球經濟結構已經劇烈改變,通膨、混合辦公、人力短缺、供應鏈重組等議題,在在顯著影響企業營運,進而衝擊金融市場發展。二〇二二年堪稱是局勢詭譎多變的一年,隨著市場從情緒高漲轉為冷卻與疑慮,在通膨重新降臨的此刻,傳統投資思維似乎已經不全然適用,我們應該如何看待新的一年?我們又將迎接什麼挑戰,什麼機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下簡稱中國信託銀行)日前舉辦「二〇二三投資趨勢論壇」,為客戶提出專業且深入的觀點。

日期:2023-01-09

投資理財

風暴過後 ,債券市場投資契機浮現

●2022年,固定收益市場出現明顯的價格修正,包括公司債與公債殖利率都創下數年來的新高,信用利差也高於正常水準,我們相信這代表著現在就是布局債券市場的誘人進場點。●後續通膨率可望舒緩降溫、經濟成長表現溫吞,明年全球央行也許就可以放緩緊縮貨幣政策的步調,在殖利率走勢穩定下來後,有機會讓債券市場得到支撐。●展望2023年,債券市場可以看到投資機會,我們相信不管在投資等級債、非投資等級債或是新興市場債市,都可望找到不錯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12-12

投資理財

高波動市場隱含投資良機 M&G:配置要多元、操作要彈性

在全球央行因高通膨而轉趨鷹派的態度下,許多投資人在問:「該如何因應?」事實上,我們的投資方針包含兩個主要原則:密切關注「資產價值」及「投資人行為」,這樣做能讓我們找到投資契機。當以下情況出現時,我們便會強力買進,那就是當「資產價值非常便宜」且「市場極度悲觀」之時。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升息加快美元獨強 布局優質股債良機比防疫險更猛烈!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眾所注目的全球央行年會引史為鑒,表達對壓抑通膨的決心,市場快速調整美國升息步調及終點之預期,咸認聯準會將堅定採取有力且迅速的措施以緩和需求,全球股債資產再有修正,在重返多頭走勢前,出現再一次的進場機會。

日期:2022-10-0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731產業個股追蹤:FOMC會後內容藏貓膩?台股反彈千點後,法人8月盤勢看法為何?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31

產業時事

電費確定調漲,王美花:漲幅下週一定案!台泥張安平支持「漲8%根本不夠國外更貴」

編按:電價漲價議題受到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週四(6/23)表示,電價有不得不漲的壓力,經濟部將在下週一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提出數個漲價方案,並由產學多方委員拍板確定漲幅。而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週三(6/22)也說,台灣電價與國際相比其實很便宜,但便宜的能源不能讓產業更有效率,他支持政府逐步調漲電價,但也強調應有相關配套方案。

日期: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