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舞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巴西嘉年華

政治圈和演藝圈的「表演」不一樣。演藝圈必須發自內心、真情流露,稍有分神,觀眾就會出戲;但政治人物的表演經常前後矛盾,因為他們不求真,只想博取認同,只要觀眾相信,什麼都是真的!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日媒專訪 半版深度報導揭露半導體產業後,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前進熊本建廠後,台灣產業界是否有機會再度加深與日本產業界的交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日前訪日,接受日媒「日刊工業新聞」專訪時給出答案,透露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日刊工業新聞在專訪黃志芳後,以半版的版面,透過問答形式刊載此次採訪內容。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即使退休,身邊仍必須留著司機與祕書!看台灣中小企業主世代交替:領先這麼多年,卻找不到下一棒

正式成為法律定義的「老人」,領到貼著自己照片的敬老卡,立刻拍照秀在家人群組,大女兒秒回:「怎麼有點想哭?」小女兒照例隔好一陣子才回:「真看不出來欸!」老婆很賞臉地說:「哎呀!一點都不像65歲,什麼時候去搭免費公車?」一家人嘻嘻哈哈的。從20歲工作到現在65歲,依《勞基法》,我已經到達雇主可以強制退休的年紀,但我們這些做中小企業的,就像《勇士們》裡的梅爾吉勃遜,第一個從直升機跳下來,最後一個上機撤退,腳還在地上拖著拖著,隨時準備跳下來繼續打仗。回想這些年做節目、做IP、做舞台劇,現在連聲音都賣,一路對父母盡孝、對家庭負責,終於輪我拿敬老卡,莫名有點悲壯,有點微妙。這是我最期待的卡,趕緊與下個月滿65歲的好友相約,到時候一起刷敬老卡免費搭公車,體會上車刷卡「嗶嗶嗶」3聲的尊榮服務,還要免費騎YouBike,搭五折高鐵回老家,務必把「敬老」發揮到淋漓盡致。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重啟人生!

人生與表演都有春夏秋冬,不論戲份多寡、角色大小,都要認真面對;即使老了、創作力少了,但智慧精華多了,可以發現成功之道以外的價值。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錢是人的膽!」中年失婚、沒存款...58歲金鐘影后王琄走出欠債爛泥的理財體悟

2022.10.17編按:被譽為「媽媽專業戶」的資深演員王琄,曾多次以媽媽角色入圍金鐘,並拿下3座金鐘獎獎座。王琄今年再度以「公視人生劇展-無常日常」第7度入圍金鐘獎,在劇中飾演深陷地震喪子之痛,失智症又纏身的母親,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是否有機會擒下生涯第四座金鐘獎座,值得期待。(原文刊載於2022/6/16,更新時間為2022/10/17)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大家巴不得撤離台北市...」西華熄燈改建豪宅背後:開飯店20年都賺不到150億,商務飯店根本沒未來

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將在2月15日熄燈,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重建,業界人士預估,未來將成為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第一棟豪宅。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這老牌大廠今年股價飆46% 前三季EPS大賺43元! 「台大幫」老闆揪母校合作 擬三年砸上億元攻五大領域

電子五哥之一的電腦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20)日與國立台灣大學舉行「華碩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儀式,準備未來三年投入上億元研發經費、結合雙方力量,在先進電磁、下世代電腦、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領域開拓全新舞台,也培養華碩在未來的技術能力及人才。華碩今年在PC、主機板及電競等領域仍有不錯表現,加上業外挹注,累計前三季營收躍升近32%至3833億元台幣,同期每股獲利(EPS)也達43.74元,超過2020全年的35.76元。觀察華碩股價表現,今年截至今天收盤已經翻揚46.5%至367元,遠高於台股指數同期的近20%漲幅。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澳洲「綿羊油大王」 回台拚事業第二春

有「綿羊油大王」之稱的澳洲台商吳進昌,在打造澳洲第三大保健品品牌後,下一步看準台灣健康產業的潛力,將用併購模式建立一條龍商業模式。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中天52關播前最後一夜...員工齊聚紅了眼 蔡衍明宣告轉戰網路,但NCC粉絲團暗指「未來有法可管」

中天新聞台確定昨(11)日24時後,已在全台有線電視下架,不過日前已宣布全面轉戰YouTube,更號召支持者追蹤頻道,在12日前完成200萬訂閱,目前僅剩19萬訂閱就能達標。無獨有偶,NCC在臉書粉絲團「講古」,描述「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的訴訟案歷史脈絡,被外界視為暗指中天新聞若在YouTube播放「不當內容」,未來可能還是有法可管。

日期:2020-12-12

職場生活

上哪兒養老?

明星與普通人一樣都會變老,我們在舞台劇中,試圖創造一個理想的共居空間;而眷村除了「搞文創」,政府也能將其活化,設備更新,相信大家都願意再次入住。

日期: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