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藍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20065.5點…台股2萬點真的看到了!外資大買432億元,進攻號角狂響要追還是賣?

今周刊編按:美股週四(3/7)主要指數集體歡慶,輝達 (NVDA-US) 引領科技股走升,台積電 ADR 台積電 ADR (TSM-US)  飆逾5%,連帶台股週五(3/8)一開盤直接破關、輕鬆站上2萬點。台積電(2330)大漲36元、最高來到796元,領軍電子股全面上攻,指數跳空開高漲371.98點,觸及20065點,創台股新天價。盤中台股一度震盪翻落平盤之下,但終場仍上漲91.8點或0.47%,收在19785.32點新剛,成交量5813億元。台積電則是收在784元,上漲24元或3.16%,續創歷史新高。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06.8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432.44億元、自營商連4賣、賣超28.99億元,投信買超3.42億元。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正式揭牌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搶攻國內鮮食市場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於今(27)日正式揭牌營運,由空廚業龍頭「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出資成立,雙方宣布攜手跨足國內鮮食市場,今日揭牌儀式由長家國際食品公司董事長柯金成、總經理黃國龍,邀請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共同主持。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比蘋果早一步開賣!「智慧戒指」監控血氧、心律和睡眠…血糖機大廠泰博本周轉上市「四路並進」

蘋果(APPLE)今年悄悄申請一項「智慧戒指」專利,開拓嶄新智慧穿戴裝置。不過,台灣本土血糖機業者泰博科技(4736)搶在蘋果前,於年底推出智慧戒指,它能測量血氧、心律、睡眠,是款精巧的健康穿戴裝置。泰博科技是台灣品牌市占最高的血糖機業者,最為人熟知的事跡,是在疫情期間,成為首家推出心冠肺炎快篩試劑的本土業者。隨疫情紅利消退後,除了回歸血糖機本業,泰博3路齊發搶攻新藍海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錢進美國新亮點 ,達拉斯置產掌握致勝先機

美國一直以來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的角色。近年來在大國競合的激烈碰撞下,造成經濟震盪與成長趨緩的不確定性。但宣示「美國優先、再次偉大、重返榮耀」的政治動作後重整全球供應鏈,帶動各地資金湧向美國,在全球變局中重返榮光。因製造業回流美國,連帶讓房地產市場受惠,讓在美置產成為國際資產前瞻佈局的最佳工具。其中,又以位處美國東西交匯、北中南美洲樞紐的德州達拉斯最受投資人青睞,被譽為錢進嶄新藍海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攜手新創開拓新經濟市場 聚焦車聯網與車禍線上諮詢服務

全球從傳統製造工業經濟,逐步邁向以大數據、5G與AI等為核心的「新經濟」,透過知識和資訊創造價值,同時提高生產力,這波浪潮不僅為企業創造藍海新商機,更重要的是掌握下世代產業話語權。遠傳電信在本業基石上,積極拓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大人物」等新經濟產業,帶動多元垂直智慧應用發展,引領生態系中的新創夥伴攜手航向新藍海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瞄準一千四百億美元無人機市場 森林遊樂區嗅到新商機轉型無人機俱樂部

「解決社會跟趨勢的問題,就是最大的商機。」張益壽堅定的說。他是AIDC亞太國際無人機俱樂部的創辦人,也是利用無人機讓位於台中深山的森林遊樂區華麗轉型的幕後推手。

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