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匯雙殺!新台幣重貶逾1角、貶破32.5元大關,創近8年新低...央行外匯局長:匯市震盪恐較3月大

在美元強彈、資金快速出走的衝擊下,台北股匯市雙殺,加權指數今 (16) 日盤中重挫超過 400 點,多方拚守 2 萬點關卡,新台幣也一舉貶破 32.5 元心理大關,是 2016 年 6 月下旬以來首見,開盤一小時最低來到 32.514 元,貶值 1.36 角,貶幅近 0.4%。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今年最大「風險事件周」降臨!Fed首場決策會議、 蘋果財報猜一猜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召開今年首場貨幣決策會議,加上美國將公布重要的非農就業數據,蘋果、微軟及亞馬遜等科技巨頭也將發布上季財報,以及中國最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出爐,都將影響市場走勢,野村策略師麥凱利根(Charlie McElligott)形容,投資人將迎來今年最大的「風險事件周」。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以為北京用經濟思維看ECFA,你就搞錯了!為何這經濟學家說,政府要思考ECFA斷光光的應變之道?

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預期,從現在到520新總統就職這四個月,中國肯定將從多方面壓迫台灣,包括繼續拿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項目來修理我方,甚至不排除對台灣發動貿易戰。李鎮宇強調,中國共產黨的決策模式,並非有如經濟學中闡述的將國家利益最大化,而是要將共產黨政權垮台的風險極小化。他因此提醒,不論是蔡英文政府或賴清德團隊,都要開始思考若哪一天發生北京把ECFA全部斷光的最糟糕情境,我方有何應對之道。李鎮宇也建議,新政府在洽談對外經貿協議上,重點不應該放在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或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易受政治力干預的多國貿易協議,而應該思考洽談台灣與日本的FTA(自由貿易協議),或台灣與澳洲的FTA。

日期:2024-01-14

保險稅制

今周重磅》2024還買得到實支實付嗎?為何副本理賠遭禁 ... 製造業氛圍差,台灣PMI何時重返擴張?

多家壽險公司的實支實付保單出現停售潮,引起民眾第一時間搶購即將下架的保單。這場實支實付之亂隨新年到來落幕,中經院將發布2023年12月PMI指數,台灣已經連續9個月呈現萎縮,當初出口值轉正,我國PMI是否也能跟著重返擴張呢?1、實支實付之亂何時了?2、中經院發布PMI指數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黃仁勳跟劉揚偉一起坐電動車上台!輝達揪鴻海 要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AI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這次來台,不僅是為鴻海科技日站台,更宣布輝達要與鴻海擴大合作關係,從原有的伺服器模組代工再進一步,雙方將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以及開發AI(人工智慧)的智慧工廠。原本外界預期,黃仁勳要到上午11點後才現身,沒想到在上午10點活動才開始,放完介紹影片後,黃仁勳就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共同坐著Model B電動車上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淨零碳排帶來危機也有轉機!產業革新驅動智慧城市,產學共探台灣綠能新未來

《今周刊》周二(8/29)在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下午場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邀請產學界先進,從永續智慧城市下的數位科技、智慧賦能創新應用思維,以及淨零趨勢下綠色永續金融、綠色能源等產業新思維,透過產業革新驅動城市新經濟突圍,讓南方崛起成為最夯現在進行式。在下午壓軸場次中,以「產業大革新,驅動城市新經濟」子題,共同和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高煥元、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聚恆科技董事長周恒豪以及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座談,共同探討對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產業的機會與挑戰何在。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股上半年亮麗,下半年一樣順風?分析師透露3大隱憂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本周公布第2季全球交車量,有望再度打破歷史紀錄。美股也將本周進入下半年,標普500指數上半年大漲近16%,歷史數據似乎顯示股下半年續漲有望,但分析師卻認為藏有隱憂。

日期:2023-07-02

投資理財

日股創33年新高好吃驚 ! 走出失落30年 日本轉型ing

今年表現最好的股市之一,出乎意料由日經225指數奪下,超過20%的漲幅力壓各主要大盤,關注度直線上升。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