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變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以伊戰火資金避險增溫,面臨老人與狗修正壓力!黃金、白銀、比特幣飆高價,老謝:全球資金找新方向

避險風險意識上升,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經過第一季全球股市的奔馳,4月金融市場出現新變數,黃金,白銀,比特幣都出現新高價,股市,匯市也出現不同的方向,背後是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意識大幅上升。

日期:2024-04-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4期︱金融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中

金控公司的2023年自結獲利全部出爐,我們根據它們過往的股利政策慣性,對2024年的股利進行推估。我們分析後的結論是,種種因素的交互影響下,金控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之中。存股族對金融股的態度應進行調整。

日期:2024-01-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1期︱櫻花—節能補助短多長空;中、長期操作策略需更靈活

政府對燃氣器具(指瓦斯爐、熱水器)節能補助新方案今年上路,由於存股池的櫻花(9911),在台灣的瓦斯爐與熱水器的市佔率高達50%,被市場視為是該政策的最大受惠者,近來股價突破70元,短線動能增強。但我們提醒,不要太樂觀!節能補助對櫻花而言是「短多長空」。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月存2.5萬退休金,想拿8%報酬率很OK!基本開銷靠「這款ETF」:夠穩讓人有信心

如何對抗綠通膨?從「2023退休理財暨永續投資大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投入永續投資的受訪者,似乎已「嘗到甜頭」,對於未來退休金準備也更具信心。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2023年面臨「三低」壓力,台股不排除再測低點!林成蔭:投資人應做好這件事

「外資1月9日一天就買了362億元ㄟ,股市有看頭吧?」「難講,聽說經濟會衰退,選股不容易……。」開年沒多久,就出現外資大幅買超,股市人氣有回籠跡象,頗有揮別過去一年陰霾的味道,惟春節長假在即,變數不少,如何投資成為重要課題。筆者觀察,2023年的金融環境具備三個特色,如能提前掌握因應,可以提高勝率,分述如下:

日期:2023-01-12

財經時事

「台灣是全世界最沒有條件混的國家!」當反中成必然,台灣選在此時開放小三通的背後是?

行政院週四(12/22)拍板,停擺近3年的「小三通」明年元月分階段恢復,採專案申請方式進行。小三通重啟,外界認為是台灣與中國間的「友善」信號,不過,美國參眾院日前才通過軍援台灣及抵禦中國威脅的法案,目前送到拜登桌上等待簽署,是否又會為美中台關係投下新變數?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分析,在台灣反中的情緒下,領導人為獲得選票沒有條件「不抗中」,但必須走向務實,儘速處理內政經濟民生、產業轉型等問題,「台灣沒條件混,全世界最沒有條件混的國家」,不能空想坐等美國救援。

日期:2022-12-22

投資理財

想要聯準會降息,沒那麼快!林奇芬看2023年投資5機會:上半年可以積極布局「這一種」

2022年是震盪起伏的一年,展望2023年同樣要面臨大波動大挑戰。只是2023年有機會隨著波動,緩步走出隧道迎向曙光。面對景氣可能出現U型走勢,投資人別想要撈底,還不如採取定期定額投資,掌握微笑曲線低檔投資好機會。五個方向,讓你趨吉避凶,資產不縮水。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台股拐點來了

美國10月CPI降至7.7%,市場對通膨降溫充滿期待,金融市場也出現巨大變化。2022年股匯債市劇烈波動,如今終於聽到金絲雀的聲音,跌深的台股也將峰迴路轉。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九二八推案量創紀錄 台南成長率逾一三○○% 市場降溫卻創天量 八千億背後的隱憂

儘管有通膨、升息變數,房地產九二八檔期推案量還是寫下歷史新高,在眾多建案傾巢而出的熱潮中,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原因?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假面ESG現形記》以減碳為使命做電動車,特斯拉竟被踢出標普ESG指數,馬斯克究竟做錯什麼?

去年3月,歐盟一紙《永續金融揭露規範》新規,正式吹響了反「漂綠」的號角。近500天後的現在,這場「ESG打假之戰」,又上演更鋪天蓋地的第二幕。隨著全球一個又一個雷厲風行的圍剿案例曝光,假面ESG正因此一一現形!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