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新貧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歲末的矛盾

台灣經濟成長勢如破竹,但齊頭式的補貼下,如何真正濟弱扶貧,才能維護實質的社會正義。

日期:2021-12-29

保險稅制

300萬日本女性,年收入未達台幣55萬!華麗外表下的「單身新貧族

一則寫實紀錄片,描述日本300萬貧困女性的殘酷「真相」,片頭一開始斗大的標題:「華麗背後充滿腐朽味,也許從一出生,命運就已決定了……」很是震撼,難以想像現今的日本至少有300萬15歲至34歲的女性年收入不到新台幣55萬元、每天為生計奔波,在公園、速食店或是網咖過夜已是見怪不怪,儼然一個「小社會」。單身女性更要及早做好個人保障規劃「靠自己最保險」,因為不只在日本,國內也有不少單身女性為生活所困、艱難度日。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第八屆理想品牌調查】創造不同階層需求 是品牌勝出關鍵

《今周刊》從二○○八年起舉辦「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由調查結果帶出最新品牌趨勢,在變動的大環境中,如何求新、求變、求快,是台灣品牌在下一世代致勝的關鍵。

日期:2015-12-03

產業時事

三大缺陷 讓社會救助大傘七折八扣

八月失業率又創一年來新高,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居高不下,兩指數相加的民生痛苦指數飆高,已讓台灣人淪為亞洲四小龍國家中最痛苦的。大環境不佳,社會救助制度又無法有效撐起保護傘,台灣人民的不滿與日俱增!

日期:2012-09-27

職場生活

40歲前不做會後悔的事

想要一生無悔,40歲前就應該確立工作方向及婚姻大事,努力播種耕耘,才能在人生中場後好好收割。

日期:2012-05-03

職場生活

賺N個一億元的能力

不是你的收入,而是你的選擇,決定了你的財富!七個法則告訴你富翁的選擇模式,讓你一生受用無窮。

日期:2010-06-17

投資理財

善用換屋方程式進駐台北好地段

相較於首次購屋,換屋其實更是一項高難度的工程。有人越換越好、越換越有錢;但也有許多人換屋不成,反而被迫離開原本熟悉的優質區段。如何趕在五十歲之前歡喜換屋,從容迎接老年的生活,是有殼族都必須深思熟慮的人生課題。

日期:2009-12-31

職場生活

虛虛實實搞不清

日本人喜歡拿資格,這幾年誕生了各種檢定,但世間數字虛虛實實,幾兆的數字也常是沒意義的空殼,幾分、幾十分到底有沒有意義?

日期:200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