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身分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美國國慶投書華爾街日報!「維持中國與台灣和平計畫」闡述4個支柱:我會支持兩岸現狀

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代表民進黨競選下一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揭櫫四項支柱的和平計畫,其中,賴清德稱自己的兩岸政策「務實且一貫」,他支持現狀,不排除對話可能性。

日期:2023-07-05

財經時事

新身分證專包中國廠商代工?中央印製廠澄清:晶片全由台積電生產

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New eID)原訂今年十月全面換發,不過資安問題一再被外界質疑,近期還傳出得標廠商為了賺取價差,轉包給中國合作廠商代工,恐造成台灣國安漏洞。對此,得標的東元電機與中央印製廠特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絕無違法轉包情事,材料及設備來源不可來自中國,晶片有都是由台積電生產。

日期:2020-09-07

保險稅制

爸媽送房子 這2招省下千萬贈與稅

擔心子女爭產失和,不少人提前把房子贈與小孩。坊間流傳分割分年贈與方式以節稅,估價師表示,如果子女有一定財力證明,另有兩招更好用,既可節稅,也可省下分割分年移轉的代書費。

日期:2019-05-21

財經時事

健保砍藥價、廠商指不敷成本 「百憂解」將退出台灣

憂鬱症患者最常使用的藥物「百憂解」錠劑將於4月1日起停止供貨。近期各大醫院接獲藥商通知,有鑑於健保署調降健保藥價、原物料和運輸成本上漲,以及政府要求生產線全面符合PIC/S GMP要求,精算後藥品不敷成本,決定停止供貨。

日期:2019-03-19

產業時事

總辭前夕 賴揆拍板!告別紙本 2020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內閣即將總辭之際,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大復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內政部2020年下半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內政部表示,New eID將取代現行第6代紙本身分證。

日期:2018-12-28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需要的前任攻略:你忘不掉的不是他,是來不及長大的美好

從小到大,誰沒談過幾段戀愛?不管是好聚好散,還是無言的結局;不管是無疾而終、不得善終還是白首偕老,相約到永久。這些過去,都會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一種產物,統稱為「前任」。

日期:2018-08-02

產業時事

身分證改版一次到位? 監委建議:提供雙性人第三性註記

內政部日前推出新版身分證設計活動,近日公布得獎結果,評審方式卻引起網友熱議。有監察委員提議,身分證改版時應給第三性、無性別註記或是其他註記。

日期:2018-06-14

職場生活

9萬7千票輸46票 新身分證票選挨轟黑箱 聶永真:不要言語霸凌得獎者

內政部日前舉行「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活動,票選新版身分證設計,得獎作品揭曉,設計獎由魯紹綸的作品「形|SHAPE」獲得,作品也將成為新款身分證的依據。但設計獎得主的作品在網路票選僅得46票,許多網友為得到9.7萬票的作品「嶼民在地」抱不平,在網路上也引起熱議。

日期:2018-06-12

產業時事

新身分證設計投票開跑 「台灣系列」遙遙領先引熱議

新一代身分證設計活動由「台灣國民」暫奪冠,引發一陣討論。

日期:2018-04-25

產業時事

馬英九v s.蔡英文

即使談論的是公共政策 ,即使僅是紙上相會 ,朝野兩大陣營領袖 ,馬英九和蔡英文的首次交鋒 ,仍然掩不住濃濃的硝煙味。他們的學識和經歷如此驚人的相似 ,同樣不喜口出惡言,卻站在歷史相反的位置;台灣在他們的激盪下將會是什麼模樣?這次雙英會,已透露端倪。

日期:200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