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首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與AI美女共舞 他準備好了\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

ChatGPT帶起AI熱潮,身為AI伺服器代工一線大廠的廣達,二○二三年五月在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加持下,股價衝上三位數,不斷改寫二十年來新高,董事長林百里也因此一躍成為台灣新首富,隨著AI伺服器需求趨勢確立、訂單滿手,現在股價更已站在兩百元之上。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AI科技催生新硬體需求 ——兼論筆電鍵盤廠精元

過去應用AI都是在雲端伺服器上,未來AI PC問世,將引領另一波換機潮,如同過往企業大頭迎來顛覆性成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從貧民窟到台灣新首富!74歲林百里一度罹癌、曾傳出與鴻海合併...如何用「烏龜哲學」登最強AI股

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7月13日廣達股價盤中突破200元,改寫23年來新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投資理財

廣達2個半月股價飆151%,林百里身家2800億躍台灣新首富!4年前就看好AI:30年來廣達新機會

人工智慧(AI)概念股火爆,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等挾AI題材,股價創多年新高。其中廣達股價從今年4月的81元附近,一路狂飆151%,週四(7/13)盤中股價衝破200元,一度來到漲停206.5元、續寫23年新高,終場收在195元、漲幅4%,也讓創辦人林百里身家水漲船高,擊敗張聰淵、郭台銘等富豪,成為台灣首富,成為這波AI熱潮大贏家。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廣達、緯創、技嘉、光寶…機會降臨都須長期布局,謝金河憶林百里賭對這件事,股價狂飆23年

林百里下大注,賭對了!我在今年開年之初的演講講義中,列出2023年台灣投資四大亮點產業,如今23年已經過去一半,回頭一看,這四大產業都出現奔騰的走勢,從軍工產業,資安,到新能源,第四個是Chatgpt,那個時候只看到Open AI及微軟,沒想到最後的黑馬是Nvidia的黃仁勳。而AI帶給台灣產業的助力,恐怕會出乎市場預料之外。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即使31歲功成身退也是矽谷傳奇!SpaceX、特斯拉...為何馬斯克總走向隨時可能傾家蕩產的豪賭人生?

本書作者姜昧軍曾執掌上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規劃,他總結自己專業投資20餘年的經驗,從價值投資流派中,發展出更適合當代市場的投資方式,強調關注4大類公司:1.雪球股,生活消費品為主,長時間有穩定收益,比如可口可樂2.硬科技,研發投入占比很高的電子、生技類股,比如特斯拉3.泥石流,創新商業模式,爆發後勢不可擋,比如亞馬遜4.高週期,受總體經濟影響較深的稀土、航運、石油等,比如馬士基理解這四類公司的商業模式與價格變化,你也能抓到10年10倍的獲利良機!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65歲退休,顛覆80年財閥歷史的「皇帝式經營」!韓國首富徐廷珍:他們都罵我,說瘋了才會提前退休

徐廷珍在2015 年承諾在65歲退休。他在2020 年12 月跟員工告別,並履行了這個承諾。徐廷珍說,會長上了年紀之後會開始「倚老賣老」。會長如果倚老賣老,就要有人大喊「會長不是國王」,說公司有麻煩了。此前,財閥會長們被認為擁有無上的權力,被評價為「皇帝式經營」,徐廷珍卻一舉顛覆了80年的財閥歷史。徐廷珍透露,他在三星會長李秉喆及大宇會長金宇中身邊觀察時,下了這樣的決心。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45歲中年失業,他靠集資116萬翻身《富比士》全球富豪!韓國前首富徐廷珍:我都可以還有誰不行?

1999 年大宇集團解體,徐廷珍突然失業了。他沒有因此喪志,而是跟在大宇汽車一起工作的五名後輩,一起湊了5,000 萬韓元(編按:約116萬新台幣)挑戰創業。賽特瑞恩副會長金宇成、賽特瑞恩醫療保健副會長金炯琪、賽特瑞恩控股副會長柳憲煐、前賽特瑞恩膚康(Skincure)社長文光榮、賽特瑞恩醫療保健顧問李根京等,都是開國功臣。徐廷珍在仁川延壽區廳的創業中心設立了Nexol,尋找各種領域的可能性,並進行試錯,他一度因為看不見未來而想過自殺,後來發現生物相似藥這一片未開墾的領域。所謂的生物相似藥,是模仿專利到期之後的生物藥來製作的複製藥品。徐廷珍發現生物藥的專利即將到期,預見了生物相似藥的事業會有無限價值,賽特瑞恩的神話就此展開。

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