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斷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台鐵16小時完成搶修今全線通車,蘇花公路搶通便道讓小車通行「時間點」曝光!

昨天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9死、上千人受傷。今天適逢清明連續假期首日,台鐵今晨全線恢復通車,前往花東路廊仍持續搶修。蔡英文總統今早視察雙鐵及客運視察搶修疏運情形,要求各單位隨時調整運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服務,她並表示,這次地震造成公路損害嚴重,其中又以蘇花公路下清水橋搶修最為關鍵

日期:2024-04-04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BBC記者目睹加薩慘況「跪地哭泣」、攝影師見這幕淚崩⋯他用文字傳遞血腥殘酷、生離死別的戰爭現實

地中海沿岸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過去一周以來成為全球焦點,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因多年宿怨爆發的軍事衝突持續,雙方死傷慘重。駐地的媒體記者以文字畫面傳遞血腥殘酷、生離死別的戰爭現實之際,還必須處理自己的悲傷情緒,每一個死傷數字很可能都是他們的家人、親戚、朋友。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品味人生

橙色的柳橙其實不代表新鮮?食物的顏色其實是為了適應大眾的期待

適應社會大眾對顏色的期待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超解憂植物店

如綠色瀑布的最美鹿角蕨,在今年創下單株六百萬元的全球最高銷售紀錄!從高端到平價,玩植物的熱潮正盛行,專賣觀葉植物的白色洋房,有熱帶雨林牆寫綠意;清末時期的老宅,變身塊根植物的專屬潮店;暗黑系植物店,則有像外太空生物的捕蠅草;新一代的綠手指們,用療癒植栽結合新世代美學,打造精緻植物店。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