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方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78死,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全球關注…為何他說失水產生的核災遠比反應爐更嚴重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周四(1/4)上午9點,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珠州市、輪島市災情嚴重,部分區域幾乎被夷為平地,可能有上千戶房屋全毀,目前縣內仍有約3萬戶停電。

日期:2024-01-04

財經時事

陽明山開發案之一》財團銀行插旗養地10多年 陽明山豪墅區預定地開發案今遭退回 環評重頭再來誰得利?

「富貴山頭」陽明山豪墅交易連年創天價,美景讓許多富豪趨之若鶩,但可開發土地與房屋稀少,捧著錢也一宅難求。陽明山住六之六保變住,為陽明山頭上最後一塊美景最佳、且可開發的處女地,花24年頭闖環評、拼開發,若能順利通過環評,最精華區初估每坪上看200萬元。看好豪墅交易市場,不少銀行、財團紛插旗此地,如今環評重頭,到底是誰得利呢?

日期:2020-10-12

品味人生

二款市售茶葉驗出輻射 日核食安全再爆疑慮

日本福島發生核災之後,進口「核食」安全與否也成為社會大眾廣泛重視的議題。日前《蘋果日報》與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合作抽檢市售13件日本食品,結果在2件茶葉中驗出銫-137,不過沒有超過國內標準。

日期:2018-06-05

產業時事

綠色電價太貴 消費者恐不買單

消費者自願購買再生能源已是國際趨勢,但經濟部訂出的綠色電價竟比一般電價貴四五%,如何叫消費者產生購買動力?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被當核安關鍵字 劉黎兒:沒被買的要努力

針對這個現象,劉黎兒相當憤怒,因為「政府用我們的稅金去買關鍵字,好像是逼迫搜尋我的人,要先被洗腦一番。」

日期:2013-08-15

產業時事

台灣哪座核電最危險?

核二不論一號機或二號機都有大量螺栓斷裂,核一最近也暴露了老朽脆裂的恐怖,應該趕快叫停,等釀災就來不及了。

日期:2013-07-11

產業時事

歐盟的核電壓力測試 只是表面功夫

原能會邀來國際專家,針對台灣核電廠安全進行檢測。五月,原能會公布OECD專家用歐盟壓力測試規格的審查報告。但是,歐盟壓力測試規格到底是什麼?這個機構背景又是什麼?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特地為此走訪歐洲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日期:2013-06-20

財經時事

翡翠水庫若遭核汙染 五百萬人喝毒水

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能源之旅」,《今周刊》特約記者方儉則在一周之前展開不一樣的能源之旅。他前進日本福島災區繞行一千公里,深入管制區,走到福島核一廠的大門口,也看見了馬政府始終不願面對的真相。

日期:2013-06-06

產業時事

悠活案未環評 始作俑者就是環保署

日前,墾丁國家公園的悠活度假村被認定違法營業,遭勒令停業,並引爆中央與地方政府單位互槓,仔細釐清各環節,悠活案的最大默許者,竟然就是主管環評的環保署。

日期:2013-05-09

投資理財

碧潭吊橋抽筋換骨 小心整建變拆除

原本已被認證結構還可以再撐四十年,有七十五年歷史的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極可能為了配合碧潭東岸的都更計畫無端被拆除,而碧潭附近的居民大多還不知道,新北市政府竟然可以曲意迎合建商的都更利益,率爾拆除這座地標。

日期: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