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方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全支付簡訊通知中了「9萬元郵輪雙人遊」竟是假的!全聯烏龍背後目的太扯…護照辦好能求償?律師解答

許多全聯「全支付 」用戶周一(4/15)收到APP推播通知,以為自己幸運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大獎」,然而經查詢後才知道,該活動已於3月15日公布得獎者,並於4月10日前完成領獎手續,烏龍簡訊讓不少用戶空歡喜一場。不少網友湧入全支付粉專表達抗議,「所以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效益?把使用者當什麼了?」,還有人說,護照行李都帶齊了。對此,全支付在粉專說明,「稍早行銷部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推播日本雙人郵輪中獎通知,若造成誤會,謹致上十二萬分歉意」。至於金管會官員稍早表示,已接獲通知,正在進行了解中,會請公司說明。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抓到老公外遇,離婚分財產我能分走房子一半持分嗎?身為配偶我該如何知道夫妻剩餘財產有多少?

瑞陽與庭庭結婚多年,瑞陽結婚前有生意投資失敗的經驗,庭庭無怨無悔地跟著瑞陽慢慢把債務還掉,還出錢讓瑞陽開了一間不動產仲介公司,讓瑞陽過足當董事長與投資房地產的癮。庭庭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顧小孩,為的就是讓瑞陽能夠安心經營公司,瑞陽也是常常在公司加班,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瑞陽趁這波土地重劃,轉手賺了不少錢,仲介生意越做越有起色。就在庭庭覺得苦盡甘來,要當老闆娘享點清福的時候,有天晚上竟然發現瑞陽跟公司職員美珊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瑞陽知道紙包不住火,承認確實跟美珊發生性關係,也已經跟美珊有小孩了。庭庭不甘多年來對瑞陽的付出付諸流水,打算提起離婚訴訟,並要求婚後剩餘財產分配,但只知道這幾年瑞陽生意越做越好,不確定瑞陽名下有多少財產。庭庭可否主張瑞陽的名下不動產都有一半持分?又該怎麼知道並舉證瑞陽名下還有多少財產呢?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又為買房吵架了...先生只想租屋不想背房貸,房價越來越高「何時才有個家」...該怎麼和另一半溝通?

我們常因為是家人所以覺得不需要拐彎抹角,直指對方的弱點核心,令其無法辯駁,這樣的結果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和裂痕。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