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施密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巨擘的耶誕募資奇蹟

Anthropic為了精進研發,與OpenAI拉開競爭差距,於2023年12月底展開增資,這讓放年假的投資機構與投資人,邊度假、邊召開電話會議,日夜無休地趕在兩天內確定認購意願。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我夢到「走著瞧」3個字順利掛牌成功...12年前,這3人團隊如何讓Whoscall被施密特點名?

以whoscall、袋鼠金融、美玉姨等防詐騙與金融商品比較服務聞名的信任科技服務商Gogolook(走著瞧-創,6902)周四(7月13日)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創立於2012年的走著瞧,經歷曾風光被韓國Line母公司Naver集團併購,但最終被釋出的經歷,回想起創業路上的點滴到終於掛牌上市,走著瞧董事長鄭勝丰分享:「一直到爲掛牌典禮彩排的那一刻,才真的覺得公司是真的要掛牌了。今周刊曾於2023年6月1383期專訪經營團隊,提到3人拍板公司名稱的源起,現在,初步踏入資本市場後,團隊也更有把這三個字用力推向國際的底氣了。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從廁所不能用的辦公室起家、靠whoscall征戰日韓6國!走著瞧董座:詐騙不會消失,掛牌開心1天就好

以whoscall、袋鼠金融、美玉姨等防詐騙與金融商品比較服務聞名的信任科技服務商Gogolook(走著瞧-創,6902)周四(7月13日)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喜迎蜜月行情,以每股215元掛牌上市的走著瞧,一開盤股價就直接跳空漲停,來到236.5元、大漲21.5元。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堵詐新創〉陳昇瑋一句提點導入AI 走著瞧替銀行揪風險、攻進日泰 三劍客十年磨出亞洲防詐高手

(今周刊1383)近年來愈發氾濫的詐騙活動,讓「防詐騙」市場在全球各地逐漸成形。這其中,走著瞧從十年前專注在防詐領域的布局,除台灣以外也切入海外六地市場。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Whoscall開發商「走著瞧」即將掛牌上市 董事長鄭勝丰:我們準備好要瘋狂成長!

國內又有一家新型態軟體公司即將掛牌,以開發陌生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的Gogolook(走著瞧)公司,最快第三季將在台灣證交所創新板掛牌。這家已擴展至亞洲、南美洲七個國家的新經濟軟體公司,去年全年營收成長64%,今年前5月營收再成長105%,已做好「瘋狂成長」的準備,在詐騙猖狂、缺乏信任的年代,Gogolook有機會為台灣打造一家具影響力的新經濟軟體公司。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台灣發展國防創新工業的良機

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役裡,運用創新科技增強國防力,收復重要戰略樞紐;民主陣營最前線的台灣,擁有半導體關鍵產能、人才等優勢,可以思考發展國防工業科技。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美國全力圍堵中國,晶片法案、Chip 4陸續上路,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互相較勁誰會勝出?

近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亞洲及台灣,關於美國晶片法案及Chip 4半導體四方聯盟的討論相當多,大家都很關心在美中對抗下,美國將如何下這盤棋?半導體產業將產生那些合縱聯盟?對各國科技發展及產業競賽帶來哪些影響?又會牽動各國祭出何種反制動作?很值得再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8-08

競爭力

當年差點讓貝佐斯喪命的她 如何從亞馬遜的菜鳥助理,一路奮鬥成為Google首任幕僚長?

時間回到2003年初,某天上午,亞馬遜(Amazon)初級助理安‧海亞特(Ann Hiatt)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來電者是一名直升機駕駛員,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叫海亞特「不要緊張」,但,接下來的內容,卻讓海亞特雙手不停顫抖,連筆都握不好。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臉書二當家」桑德柏格要離職!14年前祖克柏連約6週喝咖啡才請動…為何谷歌臉書起家都靠她?

編按:臉書第二號人物、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周三(6/1)宣布將於今秋離職,離開致力14年的臉書,她是全球科技業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消息傳出後,Meta股價重挫4%。52歲桑德柏格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要在秋天卸下Meta(臉書公司名)職務,但仍會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我在2008年接下這份工作時,以為只會做5年,但如今14年過去了,是時候該為自己生命書譜寫下個章節。」臉書已證實她會離職,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桑德柏格離開公司,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她構建了Meta的廣告業務,打造我們的管理文化,並教會我如何經營公司。」營運長一職,將由目前負責成長策略的主要產品副總裁歐利文(Javier Olivan)接任營運長。桑德柏格今年夏天將結婚,她的丈夫戈德伯格在2015年因心臟病猝死,經過多年傷痛,她終於找到餘生的伴侶,2020年2月與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合夥創辦人柏恩瑟(Tom Bernthal)訂婚。長久以來將社會議題置於肩上的桑德柏格,從Google一路到Facebook,她究竟是如何成功收服兩大科技巨頭的心?

日期: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