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施打順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病毒株保護力、製造方式、最佳施打時間報你知 防A、B流也防新冠?流感疫苗七問

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因此降低呼吸道感染疾病發生率。那我們還需要流感疫苗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有疫苗、藥物才具有積極作用。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這4個縣市就佔全台第二類施打名單的73%!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看:特權疫苗爭議

今年6月7日我寫了一篇文章,「為什麼他們先打疫苗?」,我當時提出疫苗施打原則可以分成兩個部分,第一是讓感染的人因為打疫苗,較不會轉變成重症,這類族群主要對象是老人或慢性病患等,我稱之為福利型疫苗。打疫苗的第二目的是爲了控制疫情,這是從公共衛生的考量,優先給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近距離服務人員如長照機構同仁以及活動力高的年輕人,這部分考量點在於減少被感染及傳染別人機會,我稱之為防疫型疫苗。而每個國家對這兩部分施打順序都會有不一樣的思維考量。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18~22歲優先、348萬人瘋搶BNT!名醫曝「下批、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 原因揭曉

有鑑於BNT疫苗即將進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配量規劃,BNT疫苗優先提供給12~17歲學生施打,剩餘的量再給18~22歲年輕人打,讓不少人崩潰喊「又被插隊」,但也只能等待看下一批能不能輪到自己。對此,有醫師直言,「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七月下旬衝施打進度 趕得上開學黃金時間? 行政作業牛步 教職員全面接種有得拚

指揮中心六月宣布將高中以下教職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但因造冊繁複,近期才有所動作;距離開學只剩一個月,教職員至少接種一劑的目標能否達成,值得關注。

日期:2021-07-28

全台防疫報導

「我只是想回去看阿嬤...」 疫情期間的翹家少年 為何成為壓垮社福機構的最後一根稻草?

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其中,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所有人因疫情「停學不停課」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晚上返「家」的學生們,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

日期:2021-07-16

產業時事

癌症病患疫苗接種順序排「第9」,是否該往前移至優先施打對象?一次看懂英、美、德規劃方式

治療中的癌症病患,因必須頻繁進出醫院,屬於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較高,且容易導致重症或死亡的族群;但,在台灣的新冠疫苗接種順序中,癌症病患卻被排在第9順位,引發外界質疑,並呼籲,應將其疫苗施打順序,往前調整。

日期:2021-07-02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明明還剩一堆 為何幫長輩預約還排不到? 專家建議政府「這件事」快點做!

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台灣進入大規模疫苗施打階段,盼加速擴大施打能提升群體免疫力。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今(1)日起進一步擴大疫苗施打對象,包括65歲~74歲長者、曾打第一劑者以及教師、郵差、國家關鍵設施必要人員等均可接種。目前,各地方政府已陸續接受電話、網路預約或依照名冊通知長者施打疫苗。然而,疫苗施打進度、殘劑剩餘處理方式未有統一指引,考驗各地方政府能力,並造成接種亂象。專家就建議中央,應儘速建置統一預約系統,讓全台灣民眾預約權利一致。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吵殘劑、吵順位...疫苗施打爭議多,但台灣人不能忘記:我們唯一的敵人是病毒,不是鄉親同胞

企業採購會注意哪些事項?學者整理出交易的重點:QDCS(Quality、Delivery、Cost、Service,品質、交期、成本及服務)。隨著商業型態愈來愈多元,前述重點也可以再延伸下去;此外,也可依交易情境、策略或目的不同,而對QDCS給予不同的排序和權重。

日期:2021-06-30

全台防疫報導

莫德納開放預約,詳情一次看懂! 雙北72歲以上長者,明後兩天開放登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宣布,30日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施打疫苗,此次疫苗為莫德納(Moderna)疫苗。預約時間為明、後天(6月30日、7月1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符合資格長者,不限北市戶籍可上「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接種地點包含34家醫院、12家聯合醫院門診部、212家社區診所,總計258個接種點。

日期:2021-06-29

財經時事

莫德納來了! 侯友宜宣布「72歲以上明天開放預約」,周五起接種

國內今(29)日新增確診54例本土病例、8例死亡,其中,新北市新增22例確診,為三級警戒以來最低。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記者會中宣布,72歲以上長者明(30)起可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7月2日開始施打;並表示,家禽合作社群聚感染已累計26人確診,7月1日起將進行二次篩檢。

日期: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