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施政風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樸實正義

8年前的此時,本刊用「柔韌不屈」四個字,為當時剛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下了註解,8年間,蔡英文一路以來的施政風格,大致貼合這四個字的定調⋯⋯。新總統誕生,本期,我們再度嘗試為台灣未來新舵手做出定調與註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

財經時事

柯P上任6週年 怎麼看民調滿意度只剩35%? 「最難編的不是預算,是信任」

「最難的不是編預算,而是建立信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迎來執政6週年,在紀念記者會上他有感的說。面對始終起不來的民調,柯文哲大談施政執行力,並列舉六年來曾做過BOT、公辦都更、社會住宅興建、市場改建及致力發展智慧教育等政策,強調北市許多沈痾都在任內解決、並打下基礎。柯文哲期許市民再給點時間,未來兩年,台北市一定可看到巨大的改變。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持續加碼免費福利 創造青年返鄉誘因

走進花蓮市國福里的撒固兒部落社區中心,一首撒奇萊雅族的古語民謠正緩緩飄出。矮房內,是部落傳統竹筒織布的教室,幾個老人家專注聽著年輕人的指示,規律拉扯竹棍,「砰、砰⋯⋯」,將色彩鮮麗的捲線交纏成古老紋路。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拉鋸整夜終勝出 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

從勝券在握、到開票全程以數千票之差拉鋸,甚至一度被超越,柯粉昨晚的心情有如雲霄飛車。四年前,以素人之姿參選的柯文哲在民進黨禮讓不提名下,成功吸引中間選民、泛藍、泛綠陣營,拿下超過85萬高票,打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為開放民選後,台北市首任無黨籍市長,此次勝選拿到58萬820票,比對手丁守中僅多3254票,票數差距過小,丁守中同時提起當選無效訴訟。

日期:2018-11-25

今選頻道

從五個關鍵決策 看懂他的執政風格

從政二十一年來,林全對財政紀律與法律專業的堅持,體現在他經手的重大議題上;個人仕途與政黨立場,從來不是他做決策時優先考慮的事項。也因為這種政治超脫性,可以讓他橫跨扁、英時代,備受重視。

日期:2016-03-17

產業時事

立院新龍頭揭祕 你不知道的蘇嘉全

出身屏東農村的他,可以是行為剽悍的民意代表,也可以是身段最柔軟的地方首長。他多次跌倒,卻從中領悟了順勢而為不強求的哲學,並因此獲得蔡英文的完全信任,出任折衝各方勢力的國會龍頭。

日期:2016-03-13

產業時事

鄭文燦整治桃園 寧築巢不砌牆

出任升格後的首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第一百天歷經波折,民調支持度也在六都吊車尾。坦承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他,做了哪些調整、未來施政能否倒吃甘蔗?考驗他的決心與智慧。

日期: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