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施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寧願不繳房租被趕,也要花錢吃龍蝦大餐!許多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比起脫貧更想當下過得爽

美國一位女博士芭芭拉,曾深入基層,想研究底層勞工貧困的原因。她發現,美國的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在美國的工作機會眾多。只不過,如果賺到了錢,美國窮人就會到餐廳,享用一頓昂貴的龍蝦大餐,又或是買台大螢幕電視,或是購買「效果可疑」的昂貴化妝保養品。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揭開哈瑪斯軍事外的算計!以色列一步步深陷「鏡像思維」謬誤,最終會失去什麼?

2014年10月7日前的中東,原本彌漫一陣和解共生的空氣,以色列從與沙國離建交只差幾步;伊朗和宿敵沙烏地阿拉伯在中國斡旋下復交;巴勒基坦自治政府和急進派哈瑪斯的領導人也陸續訪問沙國。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林秉樞好日子沒了,取消緩刑今入獄關2年多!高嘉瑜含淚:司法還是有點人性「他一直以為能逃牢獄」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因施暴以及拍攝私密影像等案件,一審依傷害、偽造文書等13罪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8月不得易科罰金;台灣高等法院7月13日判上訴駁回。因林秉樞和高嘉瑜都未上訴,案件定讞,林扣抵曾被羈押227天,林秉樞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案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週五(10/6)報到,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要他入獄執行2年2個月。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眶泛淚,司法其實還是有一點人性,她說林先生他得到這樣的教訓,「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能讓他再傷害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高嘉瑜說,林先生惡行重大,一再認為有勢力可以瞞天過海、越發囂張,好像都可以逃過司法追訴,不該是這樣。「有的女性跟她的小孩長期被威脅恐嚇,甚至威脅要殺她們,我是當事人和一民意代表,有責任要保護這些受害者,並推動修正相關法律,至少法律上不用再受到類似威脅跟脅迫」。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陸增產能、對台課雙位數重稅 台化、奇美首當其衝 中國「稅攻」台石化業衝擊效應

八月十四日,中國商務部宣告將對台灣生產的聚碳酸酯(PC)祭出反傾銷措施,被認為是近年對台單一產業力度最大的制裁。究竟,中國反傾銷政策將如何衝擊國內石化產業?企業又能如何因應?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首件國民法官判決出爐!63歲婦殺家暴夫自首,一審判7年2月…女兒沉痛:如果多陪伴或許不會發生

「身為子女,法庭上我應該是最難過的,我失去父親,被告是我母親,案發後很震驚也很自責,如果我多陪伴、關心父母,或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一名女子在庭訊時這麼說。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在新北地院審理63歲季姓婦人殺死73歲范姓丈夫案件。季婦去年11月30日趁丈夫熟睡之際持刀殺害,犯後她向警方自首,供稱受不了長期家暴才會殺夫。由於該案為全台國民法官參審首案,新北地院連續3天密集審理,由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評議刑度,量刑投票結果將達過半數的同意票數才算成立,此案公訴檢察官建請區間刑度為8至12年,週五(7/21)合議庭最終判處7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為我國司法史上首宗有國民法官參審審判後所作的判決。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終於同桌!郭台銘侯友宜「中間隔4人」相敬如賓…侯趕飛機要先走,郭董:本想用專機載你一程

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今晚在台東縣「立麗酒店」舉辦,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受邀出席,二人約6點18分同桌,中間隔了4個人,侯、郭見面僅微笑、未握手,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因機票訂好、要先離開,郭台銘致詞則回應「私人飛機已經先離開了,不然可載侯市長一程」。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兒科醫家暴打孩100個巴掌,生母還原真相...一句「爸爸對不起你們」背後藏暗黑心理學:讓人失去判斷

一名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太過寵溺3名孩子,導致他們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於是以打耳光的方式嚴厲管教,卻遭到孩子媽媽通報家暴,令他「感到灰心又遺憾」,此事引發社會譁然。網紅「嘎老師 Miss Ga」提出小孩生母說法,並公布傷勢照片,直呼看完只覺得憤怒,「加害者是怎麼誤導你的觀點,並讓你同情他的」。該醫師任職的單位主管,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他也說該醫師原本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目前已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也請求社會局一定要積極介入,務求真相水落石出毋枉勿縱,該負的責任一樣也不能少」。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高中男孩遭霸凌宿舍墜樓亡「渾身濕透坐廁所,同學捂鼻避之」:壓死駱駝的不是最後一根稻草,是每一根稻草

如果青春必定疼痛,寧願是考砸後的懊惱,錯失初戀的眼淚,年少的迷茫與成長的小哀愁。如果青春必定疼痛,那絕不該是校園霸凌。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醫師拒開巴氏量表竟被毆3拳...為何修法嚴罰效果不彰?台大雲林分院這樣做,讓醫療暴力歸零

根據衛福部統計,近5年妨礙醫療業務執行的通報案例,累積達1548件,平均每年309件,幾乎每天都有一件醫療暴力案發生,除了修法加嚴罰則,事前預防能怎麼做?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