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施瓊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羅明才找8壽險董座聊2小時、同場卻僅藍白立委!金管會代邀被轟…4/11還一場他說「會找綠委來」

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找保險局安排保險公司餐敘,引發財委會上朝野立委大戰。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抨擊,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不應成為安排聯誼的角色,但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王鴻薇、李彥秀等人也反擊,只是想找機會聽取業者對政策問題的陳情,而羅明才也表示,接下來在4月11日的餐敘將找多家中小型銀行聽取他們的意見。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新光金去年每股虧損0.48元,不發現金股利 總座陳恩光:虧損持續收斂,月底討論增資案

新光金 (2888) 今 (19) 日召開 2023 年第 4 季法說會,今年 2 月底其他權益項下的虧損持續收斂,已達特別盈餘公積可回沖的水準,但目前仍以資本強化為主,暫無規劃發放現金股利。總經理陳恩光表示,新壽 RBC 目標在 6 月底達到 200%,29 日將舉行董事會討論增資案,強調除了人救還要自救,會持續改善新光的體質,包括避險成本、資本利得、業務動能三方面都要兼顧,資本才能長遠。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三商美邦、宏泰財務拉警報…3壽險RBC將出爐,金管會:這家積極改善後「已達標」

資本適足率(RBC)不到法定標準的三家壽險,包含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宏泰人壽,去年底最新的RBC將於年報出爐時公布。金管會今(20日)透露,三家壽險中宏泰人壽去年底RBC與淨值比都已達標,新光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仍須努力。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增資責任我們會一肩扛起」新壽125億增資難題…副董洪士琪:有共識沒火花,增資疑慮心平氣和落幕

「我們沒有拖延增資的時間,」新光金今(1/26)日下午2點召開1月董事會,相較過往冗長發言,此次非常迅速地在2個小時15分就結束,針對外界關注的新壽增資案,新壽副董事長洪士琪會後受訪時說,「大家都很有共識,沒有火花,增資疑慮應該算是很心平氣和的單純落幕。」洪士琪表示,金控對人壽增資是一定要做的,誠如之前的聲明所說,經過我們的努力一定會找到方法,「所有的增資都是一個手段,讓RBC達到200%才是目的,」但最重要的是要取得金管會主管機關的支持,才有辦法一步步往前走。

日期:2024-01-26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保險稅制

72張保單「踩雷」!俄債高達11億未爆彈,得等解禁才能收回…這3家壽險通知客戶二次給付

由於俄烏戰爭造成俄債無法正常還款付息,燒到目標到期基金。保險局長施瓊華23日指出,清查後有八家壽險公司的72張投資型保單,連結到15檔持有俄債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總規模635億元,投資俄債金額約新台幣11億元,有三家壽險已通知要二次給付,金額約台幣7,000多萬。

日期:2024-01-24

保險稅制

專家見解 落實風控、逐鹿海外 金管會前高層給產險業三堂課

產險風暴還在持續,這堂高達數百億元的課,業者拒保的各種理由不斷翻新,保戶的怨氣也持續累積,產險公司賠了錢,連帶也賠進了商譽,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葉啟洲說:「面對龐大理賠壓力,業者現在只能在理賠金額與商譽之間,選擇一個平衡點,但做此決策的同時,商譽已然確定受損。」

日期:2022-05-18

保險稅制

保戶攻略 新制0+7怎麼賠?重複投保不受理? 關鍵10問搞懂理賠權益

隨著四月初本土疫情攀升,至五月十五日累計確診通報人數已突破七十六萬大關,也讓各家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熱賣到下架,甚至承保的事務上出現許多離奇的爭議。關於保戶所關切的「○加七隔離新制上路後是否能獲得理賠」、「重複投保是否受理」等問題,本刊整理出十大疑問,提供消費者申請理賠時參考。

日期:2022-05-18

保險稅制

一張防疫保單,毀掉半個產險業!台產去年大虧8億,為何富邦、國泰還搶賣?「沒想到核彈爆炸」

一張保單,幾乎要壓垮整個台灣產險業!這個聽起來既荒謬又驚悚的標題,卻是全台灣正在上演、百分百寫實的災難故事,故事的主角是12家產險公司,點滴犧牲的,是保戶的權益,還有數十年累積、客戶對保險公司的信任;這是一場沒有贏家的遊戲,這爛攤子,最後,該怎麼結局……?

日期:2022-05-18

財經時事

防疫保單之亂/輕症居家照護「用藥才理賠」、數位證明壽險公會喊OK、產險公會「建議」業者可受理

防疫險之亂未完待續,近日紛擾許久的防疫理賠相關問題爭議多時,特別是民眾是否可持數位健康證明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最為關鍵。週二(5/10)上午壽險公會率先發出聲明指出,為避免民眾蜂擁至醫院申請診斷書,同意以衛福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隨後下午產險公會也召開臨時理事會討論,不過,在會後發布的新聞稿,未如壽險公會做出統一接受數位證明的決議,而是「建議」所屬會員公司,在受理理賠申請時「不限於固有之書面診斷證明」,此聲明也代表是否接受數位證明作為理賠文件,將交由各產險公司決定。

日期: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