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施虐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虐打灌毒致死、生母參與棄屍...」天下有不是的父母,需要你雞婆的正義!

四歲女童彤彤生前被母親的男友虐打灌毒致死,身上佈滿瘀青、顱骨骨折,大腿胸腹也有竹籤刺過,被餵毒後埋屍在南投空地…2020年9月,彤彤受虐致死的悲劇,因生母曾參與棄屍震驚社會關注。彤彤生前曾有7次未注射疫苗遭台中市衛生局催注,2歲時曾有在街上遊蕩被通報的「意外」紀錄;甚至是2020年2月彤彤被施暴者「倒車撞到」,嚴重腦傷住進加護病房後,相關單位仍被評估為「意外」不開案;直到孩子已經死亡才開案。回溯彤彤短短4年生命,卻因重大兒虐事件的社會安全網運作缺漏、少了幾位善心鄰居的通報,讓原本能預防的悲劇仍不幸發生...

日期:2021-11-19

今選頻道

遠離施虐!多虧她的存在,讓「照顧」與「被照顧」都是幸福

有不少人表示:「照顧爸媽讓我和妻子的感情變得更加緊密。」

日期:2019-05-31

產業時事

高風險兒少 重大施虐過半是25歲小爸媽

近來小爸媽虐兒事件頻傳,光去年台灣兒虐通報就已近六萬人次,政府雖已積極增聘社工人力,但面對高風險家庭的複雜成因,需要跨局處整合資源、一起動員,才有可能抓出黑數、有效預防憾事。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關於兒虐我們該知道的事...10個施虐者有1個就是小爸媽

近期肉圓父家暴、彰化1歲大女童遭父重摔的議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至少約有8千至9千名兒少,受到身體、精神、性、疏忽等不當對待。長年服務社區第一線的善牧基金會指出,從近兩年數據可觀察出,發現未滿20歲的施虐者比例占一成,也就是每10位施虐者中有1位就是小爸媽,顯示小爸媽施虐議題刻不容緩。

日期:2019-01-17

產業時事

慘!每小時1個孩子受虐!家扶:6歲以下兒虐大增6%

家扶基金會今(18)日公布「2018年度十大兒保新聞」,自今年1月到10月統計共有241則兒保相關的新聞報導,相較於去年180則、前年156則,增加近1.5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九千名兒少受虐,平均每一小時就有一位兒少身處危險或暴力的環境。其中,又以六歲以下受虐人數大幅攀升,高達31.87%,較去年成長6%。

日期:2018-12-18

產業時事

2歲男童餓死 20歲媽坦承平時都餵「吃剩的」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間套房,9日傳出一名2歲男童遭林姓生母關入廁所、活活餓死,林姓生母及蕭姓男友被警方依遺棄致死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起初林姓生母一度謊稱是男童沒食慾,之後應訊時才坦承從未提供奶粉、副食品給男童食用,平時都給男童吃大人吃剩的便當果腹。

日期:2018-11-11

財經時事

惡劣!逼3歲兒吃辣油睡廁所、撞牆毆致死,狠父判14年母4年…三分鐘看台灣兒虐多嚴重

2022/8/12編按:對待親骨肉能夠多慘忍?南投林姓夫妻僅因3歲兒子不願吃飯還哭鬧,在浴室毆打並大力推擊,送醫急救因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中樞衰竭死亡。最高法院週五(8/12)依凌虐幼童致死罪,判林男14年、林妻4年徒刑定讞。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對夫妻平日謔稱兒子「狗」、「啞巴」、「打不死的小強」,在他餐食裡加辣油,每隔2、3天就推他撞牆,或以毛巾綁雙手、膠帶貼嘴、口罩遮眼,命他坐在小椅子上,還把他關在浴室裡生活。法官勘驗夫妻倆LINE對話,甚至林男曾指示妻子:「就打腳底就好,不然過年回去會都是傷。」林妻回覆:「嗯啊,了解!」這對夫妻的對話充分顯示他們以凌虐兒子為樂!兒虐悲歌不斷發生,究竟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以下為今周刊2018年專題報導。

日期:2018-05-24

競爭力

「都是為你好」說出這句話的人,真的為不是為你好!成年之後,學習不做被害者,擺脫情緒勒索

「我是為你好」這句話,表面上是以他人為出發點的關愛,但其實是一種情緒勒索,為的是達到自己的目的。

日期:2017-10-31

財經時事

台灣去年底列管的受虐兒達9470人〉被通報的孩子每周仍有2.4人死亡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

台灣少子化的缺口還沒補上,兒童保護的漏洞又緊接而來!孩子一個都不能少,當受到保護的孩子又遭毒手,凸顯既有系統失靈真相。一個個讓人流淚的無辜兒虐,誰來救?

日期: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