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旅館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你有領到1.32個月年終?金融業擠下科技業奪冠、服務業谷底反彈,旅遊業祭百萬年薪仍缺工

1111人力銀行周四(1/18)公布企業年終發放調查,平均每人能領到1.32個月年終,較去年微幅縮水。其中,金融業擠下科技業,平均可拿到1.93個月的年終,科技業由於遭逢庫存風暴,今年年終縮水,不過平均仍有1.52個月。最令驚艷的是服務業,去年內需市場強勁,民生服務業平均發出1.45個月的年終獎金。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瑞穗天合、台北美福拿下官方認證「卓越五星」有多難?評鑑項目逾百項、與歐洲澳洲水準接軌!

天成飯店集團旗下位於花蓮的度假酒店「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以及台北市大直河岸的「台北美福大飯店」,繼2020年首度獲得觀光署星級評鑑「卓越五星」後,今年2家飯店從硬體建築設備、軟體服務品質,週三(11/8)獲頒卓越五星標章。天成飯店集團董事長張茂松表示,為了這次的競賽,他2個月來都沒睡好,全力督促團隊,「就像考大學聯考」。他要求同仁,無論硬體或軟體,服務都要到位,「今天得到這個殊榮,我們日後要更戰戰競競,也肩負更大使命,要把飯店做好。」台北美福大飯店董事長李國禎說:「美福在台灣旅館業是小老弟,2016年成立迄今只有7年,3年前得到卓越五星,受到國際認證的認同,今年觀光署升級又再次獲得肯定,尤其這次評鑑得到的分數很高,很開心。」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訂房龍頭Booking.com爆欠款上億元!日本業者集體提告「有人破產了…」有賺錢為何全球都有苦主?

知名訂房網站Booking.com在全球各地傳出欠款的消息,近日更引發日本旅宿業者集體提告,指控該平台累積上百萬至千萬日圓不等(約新台幣65萬元至216萬元)的住宿費。先前英國《衛報》也曾報導指出,在泰國、印尼甚至歐洲,都有業者被拖欠款項的狀況。究竟發生什麼事?Booking.com身為全球知名訂房網站,對此消息又是如何回覆?

日期:2023-10-13

職場生活

住飯店要自備了!旅宿業不主動供一次性備品「違者最高罰6000元」…環保署預告「這年」開始稽查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旅宿業者常使用的小包裝旅宿用品,容易造成大量廢棄物。環保署週一(7/17)公告「一次用旅宿用品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規範旅宿業者不得提供容量小於180毫升的液態盥洗及保養用品,改為提供大瓶裝壁掛式沐浴用品,預估全台有1萬4500多家旅宿業受影響。另外,為了鼓勵消費者自備,不陳列個人衛生用品供消費者自由取用,如果忘了自行準備或臨時住宿時,有需求仍可以向業者洽取。環保署說明,公告實施後會給業者時間調整緩衝及消化庫存,自114年(2025年)1月1日起開始稽查。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礁溪最難訂的飯店!蜜餞家族為何想投入宜蘭一級戰區 還要變身為「旅館中的音響天堂」?

2021年在新冠疫情中,籌備多年的宜蘭礁溪旅館新品牌「了了礁溪」開業,並意外成為礁溪最難訂房的溫泉旅館,來自全台各地的客人趨之若鶩。2023年的今天,疫情舒緩、國門開放,了了礁溪的住房率仍維持在七成以上。為了迎接夏天旅遊旺季,並吸引疫情降溫後的市場新客群,了了礁溪與英國音響品牌跨業合作,把音響試聽室搬進房間,希望在美食及香氛帶來的視覺、味覺及嗅覺等五感之外,客人也能在房間感受到音樂的饗宴。 礁溪是全台溫泉旅館的一級戰區,在了了開業之前,已有多家重量級同業在此經營多年。為何投資了了的在地家族,也是宜蘭知名蜜餞品牌「橘之鄉」林家,想要跨業投入溫泉飯店市場?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旅宿業者不提供牙刷、刮鬍刀了!未來只提供「這4品項」和一次用拖鞋,環保署預告「這年」全面實施

今年環保署預告要求旅宿業者不主動提供牙刷牙膏等備品,但消息一出引起業者及民眾反彈; 週一(4/24)環保署回應,已修改部分內容,如拖鞋不納入禁用範圍,並採用漸進式期程,預計今年7/1前預告,2025年全面實施環保房型。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秘王嶽斌指出,針對「一次性旅宿用品」草案進度,目前有3重點,第一,4小瓶(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乳液)的提供,改為大瓶裝來補充、鼓勵民眾自備6品項(牙刷、牙膏、梳子、浴帽、刮鬍刀、刮鬍泡),也就是未來客房內不會提供。第二,要求業者在官網、訂房平台公布環保房型資訊,以經濟措施引導消費者入住;第三,考量業者反應需逐步轉型,採非禁用且漸進式期程推動,分階段擴大提供環保房型比率。(原文刊載於2023/01/07,更新時間為2023/04/24)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亞洲第一家無人旅館」3年租40家旅館,敦謙挑戰旅宿王…不走「高大上」,手機當房卡攻年輕客

今周刊編按:全台最大智能酒店集團敦謙國際集團,加快腳步擴大市占率,宣布自4月起正式承租經營台中永豐棧酒店(TEMPUS HOTEL),台灣大道本館將延續永豐棧酒店營運,大墩館將掛上「雀客藏居 台中大墩 」(CHECKinn SELECT Taichung Dadun)品牌。敦謙國際總經理吳秉庭強調,敦謙對於永豐棧酒店過去的成就非常崇敬,後續將帶領公司專業的團隊,結合原永豐棧酒店既有的優勢,以敦謙的智能服務的堅強實力加成,提供給顧客更加優質的住宿體驗。截至2023年4月,敦謙國際旗下於台灣共有7個旅館品牌、48間旅館,房間總數超過3600 間,目前是全台最大連鎖智能飯店集團。(原文刊載於2022/10/19,更新時間為2023/4/12)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