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旗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高雄第8選區立委賴瑞隆得票率逼近6成順利連任,宣布選舉補助款360萬元,全數捐出幫助弱勢家庭孩童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2024大選中,以12萬1064票、5成7以上得票率成功連任,當選第11屆高雄市第8選區立委。賴瑞隆周二(1/16)宣布表示感謝鄉親們的支持,並決定將選舉補助款360萬元,全數捐出做為弱勢孩童獎學金、弱勢孩童寒暑假課輔、弱勢家庭補助工作,希望給孩子們更好的鼓勵及未來。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220萬跨年人潮,北捷拚42小時不收班!哪裡搭免費接駁車、「3階段管制」交通攻略懶人包

隨著時間來到年底,距離跨年進入倒數5天!各縣市的跨年精彩活動蓄勢待發,民眾關心的交通資訊也陸續出爐;其中,跨年重頭戲的台北市為因應龐大人潮,更擬定一連串的管制措施。《今周刊》整理出當前已出爐的跨年縣市交通攻略,讓大家開心跨完年後也能快速平安回家!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時哭時笑、胡言亂語...一家3口喝「抗疫符水」全送醫!中毒險死「這植物」害的,台灣人愛當庭園造景

新冠肺炎疫情於2020年開始流行,高雄旗津一對夫妻疑似因恐慌無法接種疫苗,尋求增加抵抗力偏方,竟到廟宇拜求「符水」,還分給21歲兒子一起飲用,導致3人中毒,媽媽更出現語無倫次、胡言亂語的情況,緊急送醫後發現,求來的符水竟是用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泡製而成,最嚴重可能導致呼吸衰竭死亡。高雄衛生局表示,此案發生在2020年3月,當時沒接獲通報,須再進一步釐清有無違反《醫師法》相關規定。同時提醒民眾,勿聽信偏方或服用沒具醫師資格人員所提供藥品或食物。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加速ICT產業綠色轉型 搶攻永續新商機 

氣候危機威脅迫在眉睫,二○五○淨零轉型不僅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目標,電子資訊產業是臺灣重要護國神山群,隨著國際大廠品牌將供應鏈碳足跡與減碳績效列入公司採購評選指標,「二○二三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透過與國際大廠交流,攜手推展國內供應鏈加速減碳淨零進程,聯手產業公協會訂定產業淨零目標與策略,邀產官學界集思廣益,推動以大帶小協助供應鏈導入系統化盤查,促成產業節能減碳科技示範應用,讓ICT產業邁向高效、低碳與智慧製程,搶攻永續新商機。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1200月票今開賣!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南高屏三大生活圈哪裡買?使用範圍一次看

1200月票週四(6/15)開賣,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預計7月1日上路,現有悠遊卡普通卡/悠遊卡學生卡/悠遊聯名卡皆可購買,同時推出TPASS悠遊卡,即日起開始預購。三大生活圈月票包括基北北桃城際通勤月票(1,200元)、中彰投苗城際通勤月票999元(臺中市民699元)及南高屏城際通勤月票(999元)皆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台灣拚2050淨零轉型太重要 經濟部揪近20家國內外電子資訊業夥伴 共同宣誓攜手減碳

為了達成我國2050淨零轉型目標,經濟部周二(5/16)舉行2023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號召近20家國內外相關供應鏈夥伴,包括品牌業者及EMS大廠,以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宣誓攜手減碳。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老外遊台灣!不是日本,這個國家最愛來台旅遊…這2個景點最受歡迎,最敢花錢的是它

入境旅遊回溫!KKday發佈「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以KKday台灣市場為基準,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已較疫情前同期恢復4成,海外旅客來台前5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前5名是雙北、台中、高雄、台南。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分別拿下人氣景點冠亞軍;九份、太魯閣、阿里山是海外旅客來台必訪的景區。KKday統計,各國旅客的旅遊喜好不同,韓國旅客最愛台味餐廳、日本旅客必訪九份、港澳旅客玩最遠,新加坡旅客消費力最高。

日期:2023-05-15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