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旗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美式餐廳「TGI FRIDAYS」出包!進口調味包驗出致癌農藥,逾450公斤全退運...不合格產品還有這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 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輸入的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依規定不得檢出,453公斤全數予以退運或銷毀,今年以來從美國進口輸入的調味醬,731批中已累積5批不合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膽固醇降不下來嗎?他「愛吃1美食」險喪命 無毒教母譚敦慈曝「優質4食物」:健檢紅字消失

該怎麼吃才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呢?如果你是愛吃動物內臟,尤其是豬腦的人要注意了,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身邊有一位親戚平時愛吃內臟,對於自己有高膽固醇卻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發生心肌梗塞,雖然救回一命卻留下腦損傷後遺症。譚敦慈強調,平常飲食習慣除了要避開高膽固醇食物外,常吃4種食物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台東饒慶鈴與桃園張善政 聯手行銷臺東鳳梨釋迦與農特產

為擴大鳳梨釋迦國內銷量及行銷臺東農特產,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舉辦「桃園。台東好釋多-台東鳳梨釋迦桃園相挺」鳳梨釋迦暨台東農特產入菜記者會。饒慶鈴表示,感謝市長張善政挺鳳梨釋迦,促成台東首度與桃園合作,期盼後續能有更多連結,在農特產上相互交流,讓桃園市民採購台東優質農產品,也歡迎張市長暑假率團參加熱氣球嘉年華,促進東桃城市觀光交流。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農委會三管齊下 讓臺灣石斑魚在國際飄香

從農產到水產,中國禁令衝擊一波波,然而危機有時也是轉機,拒絕成為中國俎上肉,激發全民同心搶救臺灣好食材,以石斑魚為例,內銷、外銷與加工三管齊下,歷經半年衝刺成果有目共睹,讓基層農漁民不再孤軍奮戰。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全台唯一」水產品沒被中國禁運的是他!東港三代老店30年前就用歐盟標準做魚鬆,還打入長榮航團膳

我國食品業者因進口註冊未過被大陸公告「暫停進口」,其中水產品有800多家,僅生產魚類加工鬆品的味一食品註冊成功;味一食品公司董事長謝清銀今天說,味一以符合歐盟的食品安全和包裝規範生產各式鬆品,去年是由衛福部統一送大陸註冊通過,對成為「全台唯一」感到驚訝,心情五味雜陳,還是以平常心看待,致力於發揚古早味的台灣庶民美食拌炒魚鬆。

日期:2022-12-09

職場生活

新口味漢堡一次收服

身為速食之王的漢堡,很少給人精緻的形象,經過大廚巧手加料、改造,用高檔嫩肩沙朗牛製成的洛城奶油漢堡、充滿鮮味的台灣石斑魚漢堡、Fine Dining團隊打造的創意刈包漢堡,或時髦的潮人牛奶糖漢堡等,各種獨具特色的漢堡令人忍不住想嘗鮮。誰說吃漢堡就是速食文化?五花八門的口味,帶給漢堡迷們新奇的味蕾體驗。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跟著老司機這樣買!Costco必買熟食榜Top15出列:好市多最高CP值美食,第1名當之無愧

台灣面臨疫情衝擊,但好市多裡頭也有不少「免加熱熟食」可以讓民眾外帶回家享用,想知道大家都買什麼嗎?趕快跟著看下去~

日期:2021-07-03

財經時事

食材有貴、也有便宜 謝金河:但到了小林手上...價值都倍增!

每次都令人驚嘆:小林為食材夢一

日期: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