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日不落帝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的歐、美、亞洲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般,受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美元獨強所造成的「貨幣亂世」災情陸續上演……。究竟,這場以「超級美元」為名的風暴會如何演變?美元制霸下的全球經濟又將走向何方?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2022年台股將超車港股?! 加權、港股黃金交叉的2大前提與1關鍵要素

台股日前(30日)封關,收在18218點,2021年全年大漲3486點,漲幅約為23.66%;而香港恒生指數收在23112點。台股加權指數與香港恆生指數的差距越來越小,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先前在臉書撰文點出兩者交叉的可能。隔日,謝金河又在《老謝看世界》節目邀來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松興、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兩位專家進一步分析台股挑戰港股「黃金交叉」的關鍵因素。節目中歸納:在台股半導體、航運等產業長線榮景持續,中國內需與消費市場挑戰仍延續兩個大環境的前提下,若美國縮表升息力道沒有檯面上「鷹派」,投資人將有機會看到台股超車港股。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防疫「還權於民」 歐洲盃足球決賽湧六萬人觀戰 地表最大群聚 英首相強生的政治豪賭

在疫情風暴中逆風完成的歐洲盃足球賽,是抗疫戰役最振奮人心的里程碑。死亡原本就是日常,政府與人民都不擁抱「清零」,而奮力展現生命的鬥志,才是王道。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民主:大歷史下的對號入座

美國大選投票過後,川普與拜登之爭的風風雨雨,至今仍未平息;這位以精英主義對上平民主義的人物,說穿了,僅是大歷史下一個對號入座的人。

日期:2020-12-02

職場生活

「獨立」英國最流行的關鍵字! 「哈利梅根脫英」能否一本萬利?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日前宣布退下「王室核心成員」身分,展開財務獨立的新事業;這場被英國媒體稱為「梅根脫英」(Megxit)的獨立風暴,也讓人見識到王室品牌一本萬利的經營效益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爭議王」強生選英相 對英國是福還是禍?

「亂髮強生」做完倫敦市長、外交大臣後,又將叩關英國首相大位,且機率極高;到底,這位八卦小報最愛的政治人物有何魅力?或許值得台灣民主運動人士深思,什麼才是政治的核心價值。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英鎊起落攸關英國國運

綜觀英國近百年歷史,英鎊大幅貶值,往往都是國際話語權低落的時刻,假設脫歐之後,英國對世界的影響力恐怕「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日期:2016-07-14

產業時事

台灣準備迎接女性主導時代來臨?

蔡英文想以熱情的理性、非典型的選舉,將自己推上總統大位。她是否能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尚在未定之數,但其實國際上早就有多位女總統在政壇發光發熱。

日期: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