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日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前中國出招了!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這天起課反傾銷稅「最高22.4%」

距離賴政府520上任只剩一個月,大陸商務部19日宣布,調查機關最終認定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C)「有傾銷」,大陸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將根據「反傾銷條例」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被調查產品徵收最高22.4%反傾銷稅。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半導體、AI股多頭發威,台積電漲半根停板見725元新高、台股飆369點飛躍19300點!萬九這下穩了?

今周刊編按:在半導體股、AI股帶領之下美股勁揚,台積電ADR也跟著大漲超過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狂漲、一度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創台股新天價,終場維繫高檔收在19305.31點,上漲369.38點或1.95%。權值股台積電(2330)則是大漲36元或5.22%,收在周一最高725元市值一天暴增超過8千億、超過18.66兆元創新高。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買超368.78億元,自營商買超1.57億元,投信買超74.39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444.74億元。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謝謝台積電!這家唐吉軻德業績衝上熊本冠軍 百貨公司免稅品銷售飆新高 華航、星宇通航也幫大忙

台積電果然是帶動地方經濟的重要火車頭,不僅在台灣是這樣,如今在日本九州的熊本落腳,也成為地方經濟及觀光的重要動力。隨著台積電設廠刺激國人對熊本的興趣,華航及星宇航空也開始直飛熊本,帶來許多台灣旅客及前來洽公的台積電供應商,使得在熊本縣過夜的台灣旅客人次,數字躍升逾七成。零售業更直接受惠,距離台積電廠區車程僅十分鐘的一家廉價商品連鎖店唐吉軻德,業績直接衝上所有熊本門市的冠軍,而在市區的老牌百貨公司鶴屋百貨店,免稅品營收也飆上歷史新高。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直擊/張忠謀:JASM將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韌性!這座廠對日本和全球意義有多重要?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今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致詞時,引用他50年前推動德儀首次在日本設廠成功經驗,表示如今和日商合資台積電熊本廠(JASM),如同和50年前一樣讓他又驚又喜。張忠謀表示,他相信JASM能為半導體扮演強大的供應靭性角色。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找網紅千千、青花驕、海底撈聯名...全家砸億元擴產冷凍食品,進攻量販超市「漏掉的市場」

超商二哥全家的鮮食產品營收去年正式突破3百億大關,明明冷凍食品占比不到1成,為何近期他們動作頻頻,不只攜手網紅、知名餐飲聯名,還投資億元,改建鮮食廠?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