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日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童子賢主動要求不續任PChome獨董?已跟詹宏志致意說明:是否續任要由網家回答

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今年股東常會將改選董事,媒體報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近期已經主動要求不續任網家獨立董事。童子賢今天接受媒體採訪簡短回應,相關報導為「捕風捉影」,是否續任獨董由網家回答。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巴菲特要再加碼日股?波克夏發2600億日圓債「史上第2大」,五大商社噴漲…股神要買到多少?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度加碼日本5大商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丸紅、伊藤忠商事)?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8度發行日圓債、發債規模為該公司史上第2大。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台灣の避難所」關鍵字衝上日本熱搜第1名!讓獲安置災民也有隱私,日網友嘆:日本完敗

0403強震,國際都在關注地震相關訊息與救災的後續處理。日本NHK前往收容避難中心進行連線報導,在4月4日晚間《時論公論》新聞時段以頭題關注;關鍵字「台灣の避難所」一度衝上日本網路熱搜,社群媒體大讚臺灣提供的救難服務,慈濟在收容安置中心為災民架設的「福慧隔屏」讓日本社群媒體佩服不已,災民可以保有相當的隱私,猶如住進一間私有帳篷。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日氣象廳上修花蓮強震規模7.7,屬「逆斷層型」…與能登半島地震同類型:海洋板塊造成影響

此次花蓮地震引發日本南部及菲律賓都發布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稍後也將台灣地震的規模修改為7.7,並研判可能是「逆斷層型」地震,跟日本今年發生的能登半島地震同類型。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小林製藥為何花2個多月才下架產品?出包時「日企陋習」害人命,4因素讓他們不願輕易宣布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引發食安風暴,釀成5死、逾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從收到通報到實際回收產品,竟花上超過2個月時間,遭砲轟反應太慢。日本資深記者揭露,小林事件曝露出日本企業長期陋習,執著於「查明事實和原因」,對問題產品回收不斷拖延,最終釀成更嚴重的後果。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台灣,2業者56批急回收、疾呼暫停食用!為何吃到會嚴重住院洗腎?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日前宣布回收含紅麴成分的5款營養食品,主要原因是有民眾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一度需要洗腎,如今風波擴大,已有2人疑似因攝取問題健康食品,導致腎臟衰竭死亡,超過百人就醫觀察。此重大消息衝擊該公司營運,小林製藥週一(3/25)股價暴跌16.51%,以每股5056日圓作收。至於台灣部分,雖然不曾輸入該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而DHC台灣發出聲明,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也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原文刊載於2024/3/26,更新時間為2024/3/27)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