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日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之亂!銀行員崩潰:阿姨解百萬定存「要跟排隊的人買一樣的」...進場沒想清楚4件事「賠錢剛好而已」

編按:近日存股族的共同話題就是「你買00940了沒?」,主打高息、月月配、10元發行價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3/11啟動申購以來,申購單如雪片般湧入,首日衝破650億元、預計3/15募資結束為止,可望吸金破千億,震驚金融業,股民笑稱「好久沒看到號子這麼多人了」。這股「00940之亂」銀行行員最有感,一名行員在「股市爆料同學會」分享,他所在的鄉下分行平日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自從00940開放申購後,一上班就一坨人衝進來要匯款,這也就算了,連原本來辦其他業務的阿姨,看到申購洶湧的人潮,證券戶都沒有就喊著要解百萬定存「要跟他們買一樣的」。也有客戶拿房子權狀衝進來問抵押利率幾%「我要全借了,幫我匯到這裡」(沒錯,又是要買00940),還有一個年輕人詢問「為何提款卡只能轉3萬,我買了10張00940怎麼辦?」對於這場高股息熱潮,元大投信也罕見發聲明呼籲,投資前應充分了解產品特性,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妥善規畫個人財務決策。投資達人陳啟祥提醒,為什麼大部分的散戶投資都會賠錢,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他們不把錢當錢看,如果你是新進入股市的散戶,那麼請你務必要好好思考以下4 個問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一個廉價航空,為何能發出14個月超狂年終?台灣虎航打趴長榮航、星宇的秘密:抓到這2棵「搖錢樹」

台灣虎航年終獎金10.8個月,最高可以拿到14個月,是航空業界最高。虎航董事長提出2大關鍵策略,力拚下一個營收新高。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與其領工作那點錢,還不如趁年輕出國走走?29歲自在生活沒說的事:獨生女、不養家、家有房產

孩子進房睡覺,滾來滾去到現在十點多還沒睡著,不過至少又回到了能一個人默默寫點東西的夜晚。中午搭了台Uber前往市區,上車後看到這位司機,覺得有點面熟,但不確定是否搭過他的車,後來看到了他的姓,才確定的確曾經搭過。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玩1次台北,10年不用去台灣」日本遊客變少了,矢板明夫點3關鍵:台灣物價不再便宜了

全球在疫後進入觀光搶人潮,雖然台灣有望達到國際旅客600萬人次目標,但復甦速度不如周邊國家。台灣民眾喜愛到日本玩,但日本人今年來台灣觀光數卻減少了很多。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稱,據統計,疫情之前的2019年12月,大約有22萬日本人來台。但是今年,來台灣人數最多的5月,卻只有7萬多人,還不到4年前的三分之一。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TOYOTA業務竟嗆不買就滾「買40萬車叫什麼叫」?陸民眾拍片公審,公司道歉了!影片曝光

大陸日前發生一起購車衝突,登上微博熱搜,引發各界關注。網傳影片顯示,江西南昌一家豐田(TOYOTA)汽車銷售員對消費者怒嗆,「不買就滾!買個10萬塊錢(約台幣44萬元)的車叫什麼叫!」豐田對此發布道歉聲明稱,公司員工在溝通、商談過程中語言不當,對顧客造成情緒傷害,公司內部深刻反省,並對涉事員工及管理人員進行處理。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花旗卡費怎麼繳?無法登入星展APP,「這步驟」做錯了!首日9萬通電話打爆客服,帳單問題一次看

星展銀行合併花旗銀行消金業務,卻出現用戶個資錯誤、無法登入銀行App、登入App後查不到過往交易明細紀錄,還有人到銀行卻無法領到提款卡和存摺,此情況也引發立委關切,喊話金管會應該介入處理。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說明,主要是客服的量能未即時到位,合併第一天就湧入9萬通電話,超出原本星展所估計的客戶服務量能,才會出現不順暢的狀況。星展銀行指出,目前狀況多已排除,也提醒客戶存款戶與信用卡要下載、註冊的APP不同,若下載錯誤就無法註冊登入;至於查詢過往交易明細部分,除花旗會產製及寄送給客戶之外,星展收到花旗提供的相關歷史資料後,也會上傳供客戶查詢。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