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日本1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進口秋刀魚乾含一級致癌物,超標近40倍!吃下肚恐致腸胃道癌症…還有8國17種商品不合格

日本進口秋刀魚乾檢出一級致癌物!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彩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焙乾秋刀魚節」,在邊境檢出一級致癌物「苯(a)駢芘」80.6μg/kg,超標近40倍,5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邊境檢驗強度調整為20%至50%。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熬過瑞幸假帳風波...創辦人再成立「庫迪咖啡」 13個月狼性展店6千家:人力、管理能力成最大風險

中國瑞幸咖啡創辦人重出江湖,創辦了庫迪咖啡,憑藉舊有的經驗和人脈,1年多就迅速展店超過6000家。不過快速膨脹,也引發管理人才不足等問題。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國旅太貴CP值低不如出國去?台日「觀光逆差」已達5倍,觀光署拆解2原因:明後年才是重點

台灣人出國多喜歡選擇去日本,據移民署資料顯示,台日觀光逆差已達5倍多,為什麼寧願買機票出國也不願選擇國內旅遊?周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0/16)有立委認為,國旅房價實在太高、CP值低,進而影響國人旅遊意願,但是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回應,確實本次連假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也認為台灣不該妄自菲薄,應該要把焦點放在明後年。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專訪 TNL Mediagene 集團執行長鍾子偉:亞洲最大媒體集團如何全球佈局?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TNL Mediagene)創辦人暨執行長 Joey(鍾子偉),接受《商益》專訪,分享對於台灣的 TNL 與日本的 Mediagene 合併後,集團未來發展的佈局、以及他對於亞洲市場機會和挑戰的見解。Joey 強調與日本 Mediagene 集團合併後,亞洲拼圖已幾近完成,下一步將加速拓展英語系國際市場。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太好考?交通部修法,嚴重違規「領短期駕照」最快這時上路…他曾批台灣交通「爛得要死」

台灣「行人地獄」惡名昭彰,連4年車禍均造成3000人死亡,除了交通規劃設計混亂以外,台灣駕照考取容易,被吊扣、吊銷後又能重新取得。不過現在要有大變革了,交通部將針對駕照制度進行修法,未來吊扣、吊銷駕照者期滿將核發短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下,將強制換6年短期駕照;1年以上領3年期駕照;吊銷駕照者期滿需換發2年期短期駕照,最快明年3月起上路。(原文刊載於2023/8/21,更新時間為2023/8/30)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G20財金首長會議、俄烏戰周年!關注Fed 2月會議紀錄:美經濟若「不著陸」麻煩大了

美國經濟會「不著陸」、全球通膨已觸頂、開發中國家的債台高築有解?在228連假來臨前,投資人可以從本周將出爐的聯準會(Fed)會議紀錄、歐美最新發布的物價指數,及G20財金首長在印度舉行的會議,看出端倪。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美國連出強勁數據,擊穿華爾街信心!通膨與利率終極水準到哪?陶冬:在角力中,聯準會贏了

數據風暴,擊穿了華爾街交易員的信心,掀起重新評估聯準會利率週期的浪潮。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星宇台北東京「這航班」遭炸彈恐嚇、要求準備好錢否則機上引爆…日媒:手法如同捷星,星宇還原始末

日本《讀賣新聞》周三(1/11)報導,東京成田機場1/2起飛的星宇航空班機,接到炸彈恐嚇電話。不明人士聲稱,要在該班機上安裝爆裂物,並要求準備好現金,導致班機延遲1個半小時後起飛。對此,星宇航空證實表示,經千葉縣警方檢查後,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物品。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高嘉瑜:經部承諾5年內逐步調降至20%

《今周刊》1343期封面故事 〈一顆維他命背後千億競技場〉,戳破我國保健品(錠劑、膠囊狀食物製品)關稅過高的問題,成本恐怕轉嫁到消費者,影響國人健康權,也引起立委質詢關注。今年初《今周刊》更邀集產、官、學各界召開研討會,討論保健品關稅調整的可能性。立委高嘉瑜說,上週五(10/13)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備詢時已正式承諾,將於5年內逐步調降保健品關稅至20%,這將是自2002年加入WTO以來首次調降。高嘉瑜說,台灣保健品進口關稅高達離譜的30%,比美國10%、日本1%、韓國12%、中國8%都高,可謂鄰國之最,再對比香菸(27%)、及同樣因高關稅而受人詬病的進口車(17.5%),也都遠遜於保健品。上述亂象,造成同樣品牌、同樣品項、同樣容量的保健品,在Iherb未完稅價格,竟可與國內市價相差5~8倍!高嘉瑜說,「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有魄力,推動改革改正近20年來的沉痾,雖說20%相比其他國家仍高很多,但至少跨出了第一步。也期待經濟部在如今積極爭取加入CPTPP之際,對於不合理的汽車關稅也能儘快研擬調降期程,讓台灣有更多談判籌碼」!

日期:2022-09-14

全台防疫報導

又2童腦炎重症!8大兒童腦炎前驅症狀一表看,有出現就立刻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日(5/22)公布國內新增79,441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3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256例中重症個案中包含了3名孩童,分別為1歲男童、1歲女童與10歲男童,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救治中,而全台今年累積至今已有12名兒童重症案例。

日期: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