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日本厚生勞動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6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已出現2例因腎病死亡個案,106人住院治療。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保健公司DHC自3/27起,主動回收在台灣販售的DHC「濃縮紅麴」膠囊,因為這項產品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事實上DHC台灣官網3/25已發表聲明,指出生產的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而國內輸入業者也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共有6家業者主動通報,2家業者預防性下架。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日本大缺工,喊出碩士學歷、年薪400萬…台人赴日工作機會大增!日本人眼中「台灣員工5大強項」

日本大缺工對台人赴日潮有推波助瀾的效果,雨後春筍般成立的日本新創也加速日本傳統企業文化的新陳代謝,不僅增加了台人赴日的選擇,也更能融入日本社會。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在日本領低薪有多慘?33歲男手機辦3G、不敢買飲料…他太餓「喝公園水充飢」: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本低薪族的生活究竟有多慘?面對停滯不前的薪水、快速飛漲的物價,上班族們紛紛哀號吃不消,只能想盡辦法從生活中省錢。據日媒報導,一名33歲日本電車司機自曝生活節省到連超商飲料都捨不得買,連手機資費也是選3GB流量的低速方案;而另一名40歲男性則是躲公園「求生」,他直言,生活因物價高漲變得更加困難,如果實在餓到受不了,就會去公園喝水,因為「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日本七旬婦人被蜱蟲咬,染「Oz病毒」26天奪命!達人示警:遊奈良注意「摸鹿等於摸蜱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證實,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因被蜱蟲叮咬,感染人畜共通的Oz病毒,引發心肌炎死亡,成為全球首例。蜱蟲是日本常見昆蟲,一般存在於野外草叢林地,由於Oz病毒目前無藥可治,僅能針對症狀治療,因此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發推文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常到奈良餵鹿互動,但要注意鹿身上帶有大量蜱蟲,「摸鹿就等於摸蜱蟲!」(原文刊載於2023/5/29,更新時間為2023/6/27)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日本終身雇用制崩壞!為何中年上班族吹起轉職潮,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

日本的終身雇用制崩壞後,不僅年輕族群不買單父輩們經歷過的終身雇用年代,連中年以上族群也開始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就可以有更好的薪資福利匯進戶頭,他們紛紛點開轉職網站,尋找事業第二春。

日期:2023-06-20

投資理財

藥華藥在日告捷!新藥獲納入日本健保給付,公司董事會加碼要買5千張庫藏股

藥華藥(6446)今(24)日宣布,旗下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P1101)獲日本厚生勞動省核准納入健保給付,藥華藥董事會並通過實施買回5000張庫藏股,預定買回期間為5月25日至7月24日,釋出雙利多。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日銀新總裁「初登場」!植田和男維持寬鬆政策不變、調整前瞻指引…分析師:日圓兌美元將下探136

日本銀行 (央行) 周五 (28 日) 決議現行超寬鬆政策不變,同時宣布調整利率前瞻指引,並對貨幣政策進行長期檢討,決策出爐後,日元兌美元急貶 0.7%。分析師認為,新總裁植田和男這次初登場,對推動政策變化展現「克制和耐性」。

日期: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