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日本工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片銅片敲打10億次,日本技藝極致展現!工業品如何在價廉與環保取平衡?老謝:這家日企值得仿效

日本工匠技藝的極致去年十一月去新潟參訪,看了Snow Peak,玉川堂及長谷川製作所,對日本植根千年的工匠技藝留下深刻印象。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以前都買最便宜的,現願意買可陪伴一生的東西」謝金河讚日本工匠精神,台人在這掃貨:可以用一輩子

「買一樣東西,可以用一輩子。」財信傳媒集團社長暨發行人謝金河形容。他所指的,正是來自日本燕三条的金屬工藝。今(16)日起,燕三条12家品牌連袂來台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連知名銅器品牌「玉川堂」第7代傳人也親臨現場。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從一片銅片,錘打成一體成型水壺…日本工匠技藝傳承7代207年!精緻產品一上架台灣人瘋搶

這次結束東京行程,我們大隊人馬來到新潟縣的燕三條市,看了三家非常有底藴的企業,其中,印象的是傳承7代,從1816已創立,已經207年的玉川堂。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中山北路面貌更迭,唯獨「它」屹立不搖!走過95個年頭都沒變…老謝:讓人想起日本這位老工匠

堅持的勇氣前幾天要去台中,從公司走路到高鐵車站,經過中山北路,長安東路口的林田桶店,本來他正埋頭苦幹,突然抬起頭來看我,我趕緊拿起手機拍了一張照片,他是第二代的林相林。他的父親林新居在1928年在中山北路上開了這家店,到今天為止,已經95個年頭,中山北路的風華一直在改變,只有林田桶店屹立在中山北路上,一直昴首不變。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誠信建商廣春成深耕在地24年, 「春城愛」先建後售給予安心保障,打造全齡樂居的住所

在新北市諸多重劃區中,鄰近水岸的五股洲子洋坐擁公園綠地,聯外交通路網便捷,未來前景大為看好。由廣春成建設所推出的「春城愛」,規劃大型廣場、全齡主題公設,留給住戶一處靜謐舒適的居所。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台灣網版印刷一哥與全球龍頭PK記

在這波太陽能投資熱潮中,股價從去年強勢至今的精密網版製造商倉和,被視為最具實力的台灣太陽能廠商。倉和如何從一路被對手打到趴,起死回生取得國際級客戶,成為當前產業要角?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健和興緊抱華為 卡位最夯5G商機

效法日本工匠精神,亞洲第一大電流連接器廠健和興,今年再砸3億元投資研發大樓,透過華為供應鏈零瑕疵生產認證,抓住5G基地台關鍵零件的商機。

日期:2019-11-07

品味人生

Cores黃金手沖濾杯 完美釋放咖啡天然油脂與香醇風味

日本工匠精神結合獨特的黃金技術,讓黃金濾網完美釋放手沖咖啡的油 脂風味與香氣,好豆子搭配好器具,簡單、美味、時尚,還能為環保盡一分心 力,無論何時何地都是生活與工作中的貼心好夥伴。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下一個三十年 —這一甲子看中國的起與日本的落

亞洲兩個大國開啟政治新局面,中國正式進入習近平時代,日本安倍也順利連任首相;不同的是,前者經濟已奔馳30年,後者則失落了30年,這次權力重組是新的轉捩點嗎?

日期:2017-11-01

產業時事

郭董在日本媒體面前沒說的祕密

他做到了!在全球媒體見證下,郭台銘終於和夏普簽下歷史性的一刻。但面對內憂外患,郭董不敢大意,賣力演出,要讓這一天,成為下一個百年的第一天。

日期: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