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日本恐怖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鬼水怪談 P.119

或許因為特效技術比不上好萊塢,日本恐怖片總是另闢蹊徑以情境氣氛在精神層面嚇人,由《七夜怪談》導演與原作者合作的《鬼水怪談》,再度說明:如何小題大作的「創意」正是日式恐怖片成功的關鍵。

日期:2002-08-01

品味人生

城市恐怖片《七月怪談》很嚇人 P.130

沒想到「七夜怪談」竟然會成為這兩、三個月來最熱門的電影話題,到處都有人在說、在問:「它到底有多恐怖?」電影院外面大排長龍的購票觀眾,更證明了它已經變成一股熱潮。儘管日本恐怖片在台灣已經耕耘好一段時間,但是這種集體式的瘋狂卻前所未見。相較於美國恐怖片常常渲染的血腥手法、道德命題,以及用以吸引觀眾的特效化妝,日本恐怖片在外觀上,好像不那麼「炫」,而且從《學校有鬼》系列以降,自成一種特色:幾乎所有的鬼故事都從學校開始,而每一部電影都脫不了老師跟學生,以及同學跟同學之間的同心降魔、互助合作,甚至帶一點說教色彩。不過《學校有鬼》系列在台灣並未掀起熱潮,只能說是慢慢地打下基礎,直到《鬼娃娃花子》上片,一股自青少年觀眾蔓延開來的「傳染力」才開始蔚為奇觀。

日期:199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