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日本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新創市場商機熱!日本新創業者也來台參展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灣與日本有親近性與高度連結,交流十分頻繁,對於日本的新創企業來說也是一塊充滿商機的投資寶地。此次日本新創企業與支援、投資業者藉11月30日至12月2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之機,來台宣傳並參與12月1日的「台日新創論壇」,分享投資趨勢與創業心得。

日期:2023-12-02

職場生活

王柏融,第6位年薪破億元旅日打者退團…「從199號到99號的日子不好走」下一步要重返中職?

旅日好手「柏融大王」王柏融,自2019年開始效力日本火腿鬥士隊,今年以育成合約續留球隊,7月底獲升為支配下選手,週一(11/13)王柏融在個人臉書宣布,即將離開日本,踏向棒球生涯的下一步;火腿官方也正式於官網宣布,王柏融確定退團。2023年8月,樂天桃猿把王柏融的中職議約權轉讓給台鋼雄鷹,成為中職史上最重磅的交易案。如今王柏融透露自己離開日本,下一步是否回中華職棒加盟台鋼雄鷹,引發外界關注。王柏融當年以三年總值1.2億台幣的合約加盟日本火腿,更被日媒封為「台灣の至寶」,是憑著什麼支撐他的旅日信念?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日本觀光大爆發!中國客還沒回歸,旅宿交通已供不應求…為何業者有苦說不出「寧願空著房間不賺錢」?

日本開國後,不少外國客重新湧入日本,導致日本著名觀光地人滿為患,觀光列車供不應求,就連非直達路線也是人潮滿滿……這樣看似對業者有益無害的人流紅利,卻也讓部份業者有「觀光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原因何在?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台北日文補習班|星耀國際補習班專為台灣學習者設計的日語系統化教學

台灣國人對於日本文化、藝術、旅遊觀光喜好程度排名數一數二,地域相鄰的關係使得彼此的生活、商務往來也相對頻繁,學習日語成了一股趨勢。儘管如此,日語仍有其難點處在:不同於中文的動詞變化、助詞的使用、鮮少使用的敬語也是大難關。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沐煦室內裝修設計 郭權德 | 設計原來是解碼 再重新編碼

「把每個案子都當成自己的家來設計。」是郭權德多年來始終不變的堅持,更是立基點,然後在這個立基之下,滿足客戶對空間的需求。「設計師最重要的工作是『整合』。」郭權德強調,包括整合客戶的需求跟預算、工程進度、材料的使用、建物本身條件以及設計、美感等各方面,然後做分析,再重新配製成最適合業主的方案。在這樣的要求下,設計師就要對不管是材料、工法,還是目前流行的裝潢風格、生活型態都有所了解,才有能力去做整合。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