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日本海上自衛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船艦數量被共軍超過!美海軍戰鬥艦擬在日民營造船廠維修,洽談三菱、川崎助陣,不排除共同造艦

因應中國擴軍,美國海軍可能在日本的民間造船設施維修戰鬥艦,數量20多艘。這將是美國戰鬥艦首度在日本的基地以外進行常態性維修。將來美日也可能在日本共同造艦。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安倍被一槍貫穿、心壁「有大洞」…兇嫌原想做炸彈引爆「能力不夠才做手槍」殺人動機曝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市街頭發表演說時遭槍擊身亡,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安倍傷勢深及心臟、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醫院出動了20人醫療團隊緊急搶救,依舊無力回天,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 (台灣時間4時3分) 被確認死亡,死因是「失血過多」。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逮捕,經過訊問後供稱,他不是對政治不滿、和政治理念無關,而是因為自己母親沉迷於某個和安倍有關聯的宗教團體,母親還捐了大筆金錢,導致家庭經濟陷入窘境,才會動起刺殺安倍的念頭。警方目前預計將以殺人罪對山上徹也展開調查。

日期:2022-07-09

產業時事

自製手槍第一發沒中、3秒後就讓安倍致命…「維安巨大破口」關鍵9秒隨扈眼睛都看哪?

根據NHK報導,67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中彈倒地,安倍由直升機緊急送到醫院治療,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據共同社報導,安倍右頸部受槍傷、左胸皮下也有出血,雖使用人工心肺機搶救,但最後仍回天乏術。據稱,40幾歲槍手山上徹也已承認犯行,供稱因不滿安倍與某宗教團體有關係,因此想要殺死安倍晉三。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兇嫌認了!對安倍不滿就想讓他死…曾是海上自衛隊、站安倍後方埋伏,聽演講跟著拍手全被拍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7/8)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遭人以手槍從背後開槍,搶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7歲。兇嫌為41歲男子山上徹也,日媒報導,他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成員,目前無業。NHK引述警方聲明報導,山上徹也在調查中指出,對安倍有強烈不滿,因此決定開槍殺死他。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美國及英國航艦「路過」台灣 北京又玻璃心? 日媒中國通:與其擔心共軍犯台 台灣更要小心「這四件事」!

國防部昨晚公布,共軍飛機侵入我方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高達52架次,其中光是殲16戰機就有34架次,創下軍方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昨(4)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英國及日本共四艘航空母艦或同型艦,上周末在沖繩西南海域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後,以英國航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為首的英國特遣艦隊,昨天經台灣東方的太平洋海域,再度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是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如此大陣仗的原因。熟悉中國政情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北京對台灣或許文攻武嚇不斷,但不見得會武力犯台,只是要小心中方可能搭配放假消息、挖走邦交國等灰色手段,加上武力威脅,持續對台灣施加壓力。也有外國學者認為,日本、英國及美國之所以在接近台灣的沖繩西南海域進行大規模海軍演習,本周又將有法國參議員組團來台,加上立陶宛為了台灣與北京槓上,都顯示出日本及西方國家對台灣的直接與間接支持。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德國大選變天、德軍艦也來東亞! 為何北京緊張了? 台灣與歐洲最大國家會更麻吉? 他說「方向如此,但不是馬上變」

德國昨(26)日國會大選的結果出爐,連任三屆總理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黨,得票率以些微之差輸給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但雙方都沒有超過30%,意味下屆德國政府又將是個跨黨派聯合政府。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政策親中的基民黨下台,德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可能有不小變化,因為這次得票率位居第三位的綠黨,以及第四位的自由民主黨,對中國立場均偏強硬,且可能扮演關鍵小黨的角色,黨魁甚至可望在新政府出任外交部長。鑒於近年來德國國內對中國態度開始轉變,歐盟又在中國與立陶宛的外交爭端中支持立國,這都可能促使德國新政府對台灣政策更友善,惟德國政界人士提醒,「這會是持續漸進的改變」,而非一夜之間大變。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為何中共軍機連兩天擾台? 故事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原來北京想搞定這3件事

中國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正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中共空軍連續兩天派軍機出海,經過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飛至西太平洋演訓,且9日共機還「南出北回」,繞過台灣東邊的西太平洋,從台灣與琉球沖繩之間的宮古水道飛回基地,等於是繞台一圈。為何共機此時接連擾台?長期觀察美中台角力的國內軍事專家認為,北京這麼做早有佈局,而且是一石三鳥之計,第一是回應美軍機艦近期頻頻在中國周邊演訓,第二是持續對台灣施加壓力,特別是總統蔡英文於1月勝選後。北京也不無出口轉內銷的意味,盼藉此轉移焦點,降低中國內部對於北京處理疫情不彰的沸騰民怨,特別是針對在武漢「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故之後,民間快速升高的不滿情緒。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不只川習很忙 G20峰會前大咖們的盤算

G20峰會前夕,除了關注川習二人的貿易談判將取得什麼樣的成果,全球領袖都在出招,放餌、布陷阱、站高位,這場博弈戰局比你想的還要精采。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亞洲川普」杜特蒂 南海爭議最大變數

在激烈的競選活動後,菲律賓總統確定由杜特蒂當選。到底誰是杜特蒂?這位滿口粗話的超另類總統,其實,是個精於計算的高明政客。

日期:2016-05-19

職場生活

幫35歲世代找對的工作

日本針對35歲世代進行研究,發現他們就是「無感經濟」最大的受害者,而台灣,已然逐漸步入日本的後塵……早我們一步邁向人口衰退的日本,怎麼拯救就業市場,值得借鏡。

日期:201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