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日本漆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雄難訂位餐廳

高雄最近有幾家餐廳紅得不得了,想進門用餐不僅得一個月前搶訂位,某些熱門時段甚至排了兩、三個月也等不到。排除「稀缺效應」,幾位主廚其實來頭不小、實力不凡,面對各種食材有獨到見解與詮釋,吸引全台饕客聞香而至。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品味人生

傳世精典

經典且足以傳世的精品,是由時間、心血與堅持共構而成,除了用料與獨特性以外,很大的一部分,是透過使用,來感受工匠的用心,以及追逐永恆的執著,再透過漆器、皮件、珍珠甚至於瓷器,綻放光芒。

日期:2017-01-19

產業時事

他從「18禁」打造出83億營收王國

這是一個你壓根兒都沒想過的灰色市場,在他手上卻被打造成健康、時尚的生活產業。一位來自日本的汽車黑手,是怎麼把大家羞於啟齒的用品,推廣到全世界,成為全球最潮的成人商品品牌?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21世紀文藝復興

什麼是「好」設計?它應該是件蘊藏著製作者的用心、可以使用一輩子的物品。眼下世界各國都在瘋「老物新生」,或許這不只是復古上的流行,更重要的是「惜物」的珍視。在接下來的文章裡,《今周刊》為大家介紹日本、荷蘭、德國、台灣跟香港等地,可喜的永續觀念。21世紀的文藝復興已逐漸在全世界發酵。

日期:2014-05-01

職場生活

彩繪上身 瓷具、腕錶宛若新生

朗世寧筆下的罌粟,從畫作跳脫到壺身上舞動;鯉魚也從日本漆器跳到錶面上躍動。繪畫除了平面欣賞角度,運用在瓷具及腕錶上,不但賦予新生命,更提襯了收藏價值。

日期: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