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日本漫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00940…新ETF吸金2200億,掀場內換手潮!恐「配高息卻賠老本」?老手這麼說

ETF持續獲民眾青睞,總規模已超過1.6兆元,成為推動指數突破兩萬點的主力。但其被動的習性也被市場主動資金盯上,高股息ETF頻頻被吃豆腐。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她從服藥和憂鬱症廝殺20年到與自己和解:跑步對於改善憂鬱症,是真的有效

雖然到了關節不時會吱吱作響的年紀,但在30歲以前,減肥是必須的,在健康方面我很嚴格地控管自己。但是在我經歷過「不如死了更好」的經驗之後,我在許多面向都變得亂七八糟。之前也是因為患有憂鬱症,所以不斷地服藥,但是當精神上受到創傷後,憂鬱症的症狀就更加惡化了。

日期:2024-02-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徜徉想像力的奇幻旅程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夢幻登場

大人小孩都引頸期盼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至21日登場,本年度邀請了海外影人齊聚一堂,在大魯閣新時代威秀影城跟大家見面,展開為期9天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香港的火我燒的怎能不回去?」老謝嘆黎智英一去不回…昨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像大雄「哆啦A夢變多了」

「昨日香港、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後天日本」,中國與俄羅斯幾個極權國家領導人近年來的作為,讓國際社會更加有危機意識,當大眾日益擔心台灣與日本面臨的處境時,同盟關係也逐漸在成型。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一部漫畫的影響力

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在31年前希望看《灌籃》而開始打籃球的小孩,長大進軍奧運。結果,他的夢想成真,日本男籃以亞洲最佳戰績,取得進軍奧運的資格。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海賊王》真人版全好評!魯夫、索隆還原度超高「原作者大讚」…Netflix股價漲起來

Netflix 原創影集《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真人版於 8 月 31 日上線引起各界熱議,好評如潮,Netflix 週五 (1 日) 漲聲響起,收紅 1.43% 至每股 439.88 美元。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二戰後最嚴峻情勢」!麻生太郎訪台喊話: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有捍衛意志才能嚇阻避戰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眾議員訪問團周二(8/8)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作東的午宴,下午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又轉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北市府團隊交流。蔡總統接見麻生太郎訪團時,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感謝麻生公開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將台灣拒於門外。麻生太郎則回應蔡總統指出,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獎,去年台灣獲得兩大獎,在日本書店可以看到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他也提及日本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並舉例《航海王》主角魯夫20年來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對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可說是與周遭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最後能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藉《航海王》漫畫延伸到台日關係,期盼台灣與日本建立的深厚關係也能夠源遠流長、持續發展。而面對台海情勢挑戰,麻生太郎則在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講時直言,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日本正處於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保環境。他呼籲台灣、日本與美國等國,都應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要有在必要時發揮「強大嚇阻力」的覺悟,向對手展現必要時會動用武力防守台灣、維護台海安全穩定的意志。此外,麻生太郎也向台灣社會呼籲,台灣自身要具備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繁榮生活的能力,台灣人民也應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並期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後產生的新任台灣領導人,也能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並合作面對外部威脅與壓力。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日本酒酒標美學

在品質與包裝並重的年代,挑酒時,酒標的設計是否足夠吸引目光,也成為酒客是否選購的判斷之一。酒標不再只是瓶內酒液的說明指標,釀酒廠在一方紙張上頭,注入許多設計理念,試圖為素有「酒之顏」之稱的酒標帶來獨特魅力。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逛逛美術館

民間書法風氣盛行的桃園,有座橫山書法藝術館,體現傳統字畫與現代藝術的碰撞。位於南投森林中的益品美術館,能感受戴勝益變身畫家的童趣快樂。外觀摩登的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則可一窺「畫作醫生」不為人知的工作現場。遊逛美術館,在建築、藝術與人文環境之間探索,來一場橫跨北、中、南的文藝饗宴。

日期: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