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日本爾必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岸晶片實力差多少?坂本幸雄:中芯最好產品已是8年前技術 「達不到討論競爭力的水平」

兩岸晶片實力差距有多少?紫光集團前高級副總裁、前日本爾必達社長坂本幸雄說,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實力不管在研發、生產和產品良率方面落後台灣、韓國和美國一大截。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令和大叔」使出《鬼滅》大刀!台日友好添變數? 菅義偉內閣親中派抬頭

菅義偉接替安倍內閣兩個月來,一改看似親和的「令和大叔」作風,對內揮刀、出手改革陋習,對外釋出善意、遞出和平共處。在親中派大老簇擁下,似乎也為台日過往友好關係增添變數。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力拚十奈米技術獨立 南亞科的背後策略

全球第四大、台灣最大DRAM製造商南亞科宣布成功開發十奈米DRAM新型記憶胞技術。過去習慣採取授權、共同研發的南亞科,為何走向自主開發?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火線半導體》三星美光東芝那些年如何勝出 中國紫光「彎道超車」有得拼!

大陸紫光集團進軍記憶體市場動作不斷,先是六月底委任高啟全擔任DRAM事業群執行長,八月底又任命孫世偉為武漢新芯執行長,負責NOR Flash。此外,紫光旗下長江存儲公司已開始量產64層256 Gb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這是繼日前大動作宣布投資DRAM後,紫光在記憶體產業的另一個重大進展。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狂人CEO黃崇仁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打著名牌領帶的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我從來沒有一天睡不著覺,我安心啊!」這就是黃崇仁,一路走來爭議不斷毀譽由人,理直氣壯做自己。5年的時間,力晶從下櫃到踏上重新上市之路,黃崇仁再度寫下逆轉驚奇!他說,他不是外界說的「九命怪貓」,他只有一條命,但會帶領力晶一直活下去,活很好!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從負債千億到股價飆90倍 力晶CEO:我要做小台積電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的力晶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

日期:2018-05-16

產業時事

美光購併華亞科喊卡 紫光搞的鬼?

日前美光傳出合併華亞科暫緩的訊息,雖然雙方表示只是計畫展延並非破局,但已對國內脆弱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形成巨大衝擊。尤其是中國積極展開銀彈攻勢下,已讓美光藉此拉高談判姿態,未來雙方的合併條件,恐怕會朝不利於華亞科的方向走。

日期:2016-06-16

產業時事

三星滅台計畫解密

三星啟動「滅台計畫(kill Taiwan)」,四年來打垮台灣的DRAM和面板業,重傷宏達電,如今矛頭更指向台積電、鴻海……。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偷賺3倍選股術 找出井噴產業飆股

投資前輩的一句話,財富翻倍要靠重押轉機股,讓原本對半導體有投資經驗的林三富,開始注意DRAM產業,並鎖定華亞科技在三元開始買進,透過分析DRAM報價走勢,他堅持到現在一張都沒賣,以現在市價計算,已經大賺兩倍以上。

日期:2013-06-06

產業時事

DRAM寡占時代來臨 相關概念股上漲

在日本和台灣DRAM廠商近幾年來陸續退出和倒閉後,加上三星大量將產能轉往手機用途,DRAM正式進入寡占的全新產業世代,在供不應求下,不但報價出現急彈,台股部分以台塑集團下的華亞科、南科受惠最大。

日期: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