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日本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久利夫妻檔不懂日文也不識酒 三招打造日本酒軍火庫 收服兩千餐廳 清酒門外漢躍前三大代理

日式料理、法式餐廳、小酒館⋯⋯看似毫不相關的餐廳,背後的日本酒供應商都是久利酒藏。 這對公務員背景的創辦人夫妻,如何用一○○萬元創業,花近十年打造出全台前三大日本酒代理商?

日期:2024-02-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品佳釀 好生活 台中地酒 百味俱全

10月將於烏日國際展覽館熱鬧登場的「2023台中國際品酒生活節」,展現台中地酒文化的魅力,也邀請大家可實際走訪台中的酒廠,感受在地風土。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戀夏冰沁日本酒

日本飲食文化的「旬食」理念注重「當令當食」,無形間形塑了日本清酒的發展。每到夏季,各個酒造不但會推出夏季限定、適合冰飲的酒款,為了迎合年輕消費族群,近年也出現了新派、低酒精感的清酒,相當適合夏季飲用。各種酸甜的釀造果實酒,更是加冰塊直接冰飲的最佳酒款。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市占最大宗酒類疫後疲軟 這兩家何以雙位數成長 啤酒市場衰退 朝日、海尼根逆勢突圍

水果酒、氣泡酒⋯⋯當這些好入口、有趣的新酒款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有數千年歷史的啤酒正面臨衰退威脅,國際啤酒商又該如何從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突圍?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造價3億的千坪酒窖,連獺祭社長都按讚!從百元到20萬葡萄酒都收,為何決定要「有藏無類」?

葡萄酒是眾多品酒人樂於收藏的酒品,但大台北地區寸土寸金,不少愛酒人亟需方便、可靠且價格合理的藏酒服務,iCheers愛酒窩鎖定這樣的市場,在新北市汐止區砸下3億元,打造出藏酒量可高達60萬瓶的千坪酒類倉儲,並推出線上酒窖服務。iCheers不僅提供完整的線上選酒、買酒、藏酒到配送的一條龍專業服務,讓北北基客戶能享受當天送達的服務,更要在累積一定藏酒客數量後推出2.0版服務,將作為酒類交易平台,提供客戶代售服務,兼具投資與轉賣功能。不僅如此,這個自許要成為「酒界Amazon」的平台,讓總經理劉學涵最自豪之處,在於從每瓶幾百元的平價酒,到一瓶20多萬元的樂華(Leroy)紅頭葡萄酒均發揮「有藏無類」精神,一律以最高規格收藏、管理,藏酒環境更讓先前造訪的「獺祭」品牌的社長櫻井一宏相當「感動」。美國獨立宣言有云「人皆生而平等」,在iCheers則是「酒皆生而平等」,劉學涵如此引述葡萄酒權威作家林裕森參觀後的心得。同為客戶之一的林裕森向《今周刊》表示,葡萄酒保存要求較高,但不同葡萄酒間的價格差異也很大,看到iCheers對平價和高級葡萄酒都一樣用心管理,令他相當感動。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改善脂肪肝,吃巧克力與酒精真的有效嗎?

目前已經證實,有兩樣食品可有效改善脂肪肝。更棒的是,這兩樣都是各位身邊可見,同時也是大家都愛的食品,那就是巧克力與酒。(原文刊載於2019/1/30,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日本酒酒標美學

在品質與包裝並重的年代,挑酒時,酒標的設計是否足夠吸引目光,也成為酒客是否選購的判斷之一。酒標不再只是瓶內酒液的說明指標,釀酒廠在一方紙張上頭,注入許多設計理念,試圖為素有「酒之顏」之稱的酒標帶來獨特魅力。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連日本藝術國寶級大師也來站台!音樂家夫妻攜手,把天母甜點小店變五感音樂沙龍

古典樂、陶器、甜點、清酒,四種看似領域不同的東西,在大提琴家陳世霖的巧妙串連下,成為一場結合了音樂、藝術品、美食、美酒的聚會。一場於ISM甜點店舉辦的「備前燒音樂會」,是音樂會也是展覽,更是享用美食、美酒的饗宴。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伊台貿董座管怡宣從減法哲學嗅商機 前聯電駐日代表 靠清酒代理開創人生第二曲線

當人生走到高峰,你有勇氣放下一切,重新尋找截然不同的山谷嗎?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