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日本雅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爆買潮要來了!中國開放團客赴日,業界憂喜參半…如何分辨台灣人與大陸人?可怕的不是「國籍」

時隔3年半,中國週四(8/10)宣布,即起解除赴日團體旅遊禁令,且解禁對象還包括美國、南韓、澳等78國,若再加上先前開放的名單,已開放130多個國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達歡迎,「期待來自中國的訪日遊客的恢復」。對於陸客團要開始湧進日本,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商界雖期盼以往的「爆買潮」能回來,但也有部分觀光業者憂喜參半,擔心人手恐怕會不足。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輔選遇襲!日媒:煙霧彈物體被拋出,幾十秒後爆炸聲響起、男子被捕

4/15 14:46更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4/15)在地方輔選時疑似遭到爆炸攻擊,人身安全再度受到威脅;然而,岸田文雄的輔選行程並未受到爆炸事件影響。稍早,他透過官方推特表示,日本正在舉行攸關國家民主的選舉,身為首相,他必須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傳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因此他將繼續站在街頭發表演說。岸田文雄出席下午活動時也回應「抱歉造成麻煩,讓大家擔心了」。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樂天進軍電信業,竟連4年虧損拖累營運!外界都說他行事「魯莽」,CEO三木谷浩史這麼說…

樂天集團4年前進軍電信業,龐大投資吃掉電商和金融等其他業務的獲利。不過,會長三木谷浩史仍然很有信心,認為樂天生態圈擴大,乘數效果也會逐漸顯現。

日期:2023-04-13

財經時事

首度發聲!《蘋果新聞網》易主被疑有中資...潘杰賢:1人投資絕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台灣《蘋果新聞網》易主,買家是17LIVE創辦人潘杰賢,預計9月初接手。台灣蘋果日報工會日前透過內部信表示,未來公司營運將延續台灣蘋果日報理念,不會讓新聞產出中斷,不會因外界「看衰」而抽手。對於外界中資疑慮,潘杰賢週二(6/28)首度發出聲明強調,「百分百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巴菲特重押、孫正義炒短 大師亂局應變法

活在平行世界的兩人,突因疫情成為難兄難弟,巴菲特劇烈調整持股,集中在十檔股票,孫正義藉衍生商品成為科技股狂漲的炒手。兩位的投資策略丕變,帶來什麼啟示?

日期:2020-09-09

財經時事

柯文哲的經濟處方箋》「數位轉型」是中小企業生存戰略?前Google董事總經理、悠遊卡董事長教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北市府主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他直言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柯文哲表示,「振興券是完全沒有用的,如果不服氣的話,找一個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來背書。」針對台灣中小企業如何促進數位轉型?論壇從新商務模式、智慧支付、零接觸經濟與新願景人才的培養等4大面向切入,邀請前Google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明憲、二代大學校長李紹唐等業者、專家,提出疫情後的轉型策略。

日期:2020-07-06

職場生活

日本雅虎與LINE同意合併 LINE將從日本股市除牌下市

日本雅虎與南韓通訊軟體「LINE」同意合併,LINE將從日本股市除牌下市,雙方預計今年12月簽下最終契約,明年10月前正式合併。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現金有什麼不好嗎?

日本計畫秋天提高消費稅至10%,卻將回饋電子支付2~5%,力推無現金交易。但7Pay遭盜刷,讓原本就愛用現金、抗拒電子支付的日本人想問:現金有什麼不好?

日期:2019-07-10

投資理財

願景基金2籌資不順? 孫正義三大動作甩質疑

五月九日,軟銀集團舉辦二○一八財務年度、第四季度的法人說明會。例行性的場合,卻因董事長孫正義宣布「將開始籌備『願景基金2』、籌資金額維持同樣規模」的消息,讓這場例行會議的能見度瞬間飆高,包含彭博社、路透與《華盛頓郵報》等國際媒體,紛紛撰文披露這則重磅宣示。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在廣告技術裡,掌握資訊益發重要

為了讓資訊有更精準的應用,Criteo未來3年將斥資2千萬歐元在法國巴黎打造人工智慧實驗室。

日期: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