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日照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牛頭牌不只賣沙茶醬!台北台東捐復康巴士做愛心…董事長:謝謝讓我們有機會多做善事

生產知名品牌「牛頭牌沙茶醬」的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週五(12/15)送愛台北市南萬華,捐贈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北服務中心一輛復康巴士,作為預計2024年3月啟用的莒光日間照顧中心接送失能或失智長輩之用。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症權威談長照:不是主照顧者,你對失智家人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支持每天照顧他的人

「我爸負責照顧我媽,他們住的地方離我大約有一千哩,我不太可能常常回去。我不認為爸有把不好的事情都告訴我們,距離那麼遠真的很糟糕,你會覺得無助又充滿罪惡感。」「我只是媳婦,所以無法干涉得太多。我覺得他們沒有得到完善的診斷,他們一直去看原本的家庭醫師,但我擔心她還有其他問題。每次我提出建議,他們都裝做沒聽到。」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物聯網展(AIoT Taiwan)」南港登場! 「顯示未來城市館」串起食醫住行育樂,5大智慧展區一次看

2023年「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於10月25日至27日在南港展覽一館盛大登場,因應全球淨零碳及AI時代來臨趨勢,本屆展覽聚焦 AIoT 在各產業的研發應用,包智慧服務應用、新創方案、智慧物聯感測等。

日期:2023-10-26

幸福熟齡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村民幫你顧!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過往傳統的失智照護中心,為了謹慎照顧、避免走失,通常會採取最低風險-對失智症患者採用「把門關上」的照護方式。但這個日照中心卻推倒了高牆,他們為何而做?又如何做到?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enjoy生活就可以活得好、活得久!」3種熟齡生活提案,50後優雅獨立老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了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知名作家吳若權,以及熟齡遊學專家/部落客「豌豆老公主」Amy,從有機生活、照護陪伴與熟齡追夢等3個角度,分享「銀髮樂活」的生活提案。

日期:2023-10-11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中央到地方落實政策,從六都城市看社會住宅的實踐,多元管道和生活方案豐富社區體驗

從2016年,蔡英文總統確認了在安居樂業的政策中,8年間社會住宅數量要達20萬戶的目標後,各地方縣市便貫徹中央政策,著手於社會住宅建設,至今7年過去了,全國各地都有代表性的社會住宅案例,讓許多人得以建立自己的幸福家園。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托育補助再調高!公托「每月7千元」、基本工資連8漲兩群族受惠 少子化衝擊還有哪些「金額」調整?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人口、勞動力將會越來越珍貴,為了全方位需求做好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9/25宣布,明(2024)年起除了加碼調高托育補助、調漲基本工資外,同時實施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並調高長照及社會福利等各項津貼。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推行先鋒》校園裡的日間照顧 小朋友從冷漠到學會包容 社區溝通下功夫 創「青銀共學」全台首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合作,在仍有學生的校園,用閒置校舍打造日照中心,創下全台首例。校方和院方每學期規畫「青銀共學」課程,讓長者和小朋友並肩學習,尊重包容的心境轉變就此發生。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