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日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安倍今國葬,4300位代表出席、2萬名警力待命「直逼天皇即位禮」!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8在奈良助講時遇刺身亡、享壽67歲,國葬於周二(9/27)下午2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在東京都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國葬,這是日本55年來再次舉行前首相國葬,上一次是1967年為前首相吉田茂舉行。共同社報導,這次有超過210個國家及地區、國際機構約700人參與,國內外出席者共計將達4300人規模,台灣將由駐日本代表謝長廷、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由於安倍國葬在日本掀起龐大的反對聲浪,日本政府也大舉部署維安陣仗,日本警察廳調派約達2萬名警力,其中包含特遣部隊約2500人,規模直逼2019年(令和元年)10月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儀式」的2萬3000名警力,並自周一下午起就開始進行交管,加強都內各地的臨檢和警備等工作。會場周遭的道路也將進行管制,東京首都高速道路的部分路線,將有9小時停止通行。國葬將以不帶宗教色彩的形式舉行,日本皇族包括秋筱宮夫婦等將列席,會場附近的九段坂公園,也於台灣時間9點到下午3點開放民眾獻花。沒想到上午湧入太多人,導致主辦單位將獻花時間提前30分鐘。前來獻花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幼,他們獻上鮮花,向安倍的遺像鞠躬致意。根據國葬程序,安倍遺孀安倍昭惠捧著骨灰盒坐上靈車,從東京住宅出發,自衛隊員約1390人參與哀悼,出發時儀仗與沿途列隊敬禮,抵達武道館時,自衛隊施放19響追悼禮炮。首先由擔任治喪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宣佈葬禮開始,演奏日本國歌並默哀後,播放安倍生前影片,再由擔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的岸田致悼詞,接著由前首相菅義偉作為友人代表致詞。日皇德仁夫婦和上皇明仁夫婦各自派遣的代表進行弔唁,之後由皇族供花以及其他參加者獻花。上午包含首相岸田文雄官邸、國會議事堂、東京車站,以及中央行政大樓都降下半旗。NHK指出,日本67個地方政府僅2處未表態同意降半旗。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直播/再見了英國女王…上百位元首齊聚、維安直逼奧運!12小時國葬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將在台灣時間周一(9/19)晚上18點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齊聚倫敦,加入隨行眷屬、官員等人,賓客數將達500人,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天皇德仁都已陸續抵達英國。其中,日皇天皇夫婦和各國領袖一樣,是搭乘英國提供的禮賓巴士,只有拜登夫婦獲得特許,可以單獨乘坐美國總統專車。中國則是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但BBC先前報導,由於中國對英國下議院部分議員的制裁行動,中國代表團將被禁止進入西敏廳瞻仰靈柩,但美媒最新報導,英國態度180度大轉變,王岐山已前往瞻仰女王靈柩。今天是繼1965年前首相邱吉爾辭世後的首場國葬,英國啟動「春潮」(Spring Tide)行動,出動特種空勤團(SAS),維安規模更是超過2012年倫敦奧運。除了英國警方外,軍方嚴陣以待。英國參謀總長拉達金上將18日向BBC表示,將有1萬軍人在女王國葬過程中待命。

日期:2022-09-19

今選頻道

積極與自毀能並存?皇后樂團的真實人生

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四日,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打破流行歌結構公式,成為新流行!他們曾經沒沒無聞,也曾吸引全球目光,即使樂團暫停演出之後,團員仍各自有一片天。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從台北後站賣到馬來西亞!第一化粧品佈局海外,要求員工語言與專業兼備

為了追求簡單、天然、經濟實惠,十多年前台灣曾吹起一股化粧品DIY風潮,當時台北市天水路經營基礎化學原料的「第一化工」,成了必訪之地,他們從中發現市場需求,以對化粧品原料了解的自信為基礎,在2004年成立自有品牌「第一化粧品」。

日期:2020-01-06

產業時事

相隔30年 日皇德仁昭告海內外正式接棒了

日皇德仁下午1時(台灣時間12點)在皇宮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登上設置於皇宮松之間正中央高約6.5公尺的「高御座」,在日相安倍晉三帶頭三呼「萬歲」下,向國內外正式宣告他已即位,而距離會場850公尺的北之丸公園緊接著傳出21響禮砲聲。這次即位儀式距上次上皇明仁即位大約已30年,各國冠蓋雲集東京。

日期:2019-10-22

產業時事

跪地傾聽災民心聲!親民天皇攜平民皇后 世紀典範

日本2戰戰敗後制訂新憲法,確立「象徵天皇」制度,規定日皇不再具有神格,只剩象徵性的角色。平民作風的日皇明仁,則真正貫徹了「象徵天皇」的職責。明仁的親民之舉在日本民眾心中樹立了極佳的形象,他在不干政的原則上,也努力向國際發聲,傳達日本已是和平國家的訊息。他與美智子皇后的愛情故事更傳為世紀佳話。

日期:2019-04-30

職場生活

父子都是「愛妻家」 新日皇德仁為妻槓上宮內廳

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感情和睦,即將即位的皇太子德仁也是出了名的「愛妻家」,甚至因護妻槓上宮內廳,和弟弟秋篠宮文仁隔空交火。

日期:2019-04-30

保險稅制

丟垃圾、看病、報稅… 5月1日起便利新制看這裡

5/1起,有許多新制上路!

日期:2019-04-29

產業時事

日本新年號公布儀式打網路戰 社群全面同步

日本內閣官方長官菅義偉將於日本時間4月1日上午11時半公布新皇年號,這次日本政府充分利用社群媒體,記者會將在首相官邸的官方臉書、推特、Instagram和YouTube同步直播。

日期:2019-03-31

產業時事

日本明年史無前例10連休 這幾個行業卻喊別亂放

明年要去日本玩嗎?準備去日本旅遊的人注意了,日本可望出現史無前例的10連休,若要避免人擠人,最好避開這時段!

日期: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