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早安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競爭力

她的突然離世,讓孩子監護權及財產都被迫留給本將離婚的丈夫...「獨居」你該準備的10件事

通常在這麼晚的時候,接到電話都不會是太好的事情。通常,是當事人被配偶毆打,現在躲在房間裡問我應該怎麼辦。不然就是在通姦罪還沒廢除的時候,當事人正在警察局做筆錄,要到現場處理。

日期:2020-09-18

競爭力

吳淡如給中年婦女7大建議:如果幫不上忙,就不要用「操心」為藉口為下一代製造麻煩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總是給人知性優雅的印象,淡出演藝圈後,便單純當個廣播節目主持人,每天仍持續寫作,其他時間則唸點書,生活依然忙碌充實。前一陣子她在臉書上提出給中年婦女的7大建議,引起廣大的迴響,許多網友不禁大讚非常實用!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