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早期療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讓閱讀成療癒力量!輔大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跨界合作,說故事陪伴病童施展「永續閱讀」魔法

為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SDGs)的17項核心目標,並以「不遺漏任何人」為友善共融願景,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日前(3/13)簽署合作備忘錄,紮根醫療服務結合閱讀,為早療孩童、身心障礙病童開闢一條溫暖而深具人權價值的跨界合作機會。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外界的誤解、使市場消極以對,最後導致善錢縮手,甚至,下一步即將修法,一步步將台灣的公益基金,推向更孤冷無援的境地…,受傷最重的,是台灣各角落裡,嗷嗷待哺的弱勢團體,這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大問題。因為斷炊的弱勢,發不出求援的聲息,捐贈公益資金的資本家,又被貼上黑標籤,公益善款的斷鏈,再不搶救接續,將會是台灣最後的悲鳴。

日期:2022-08-10

全台防疫報導

今本土17例6死》新北2例降到第三!長照機構最新指引:8成工作人員打疫苗才開放照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另外,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日期:2021-07-14

職場生活

Q&A整理》秋冬防疫新制開跑! 強制佩戴口罩的場所內 要飲食怎辦?入境新規為何?

12月1日起實施,重點措施有以下三項:(一)入境及轉機旅客登機前出示3日(工作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二)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強制佩戴口罩。(三)強化醫療院所感染管制及通報採檢。

日期:2020-12-01

財經時事

謝國樑重回政壇 立志把對聽損女兒的愛延伸公共事務上

「小愛是我的禮物,讓我學習到更多」、「以前就是以自己為核心,顧好自己就好,現在我比較在乎女兒,不在乎我自己!」眼前這個男人,曾經是政治金童、瀟灑不羈的黃金單身漢;現在卻是滿口女兒經,提到陪著天生重度聽障的女兒進行手術、早療等心路歷程,更數度紅了眼眶。

日期:2020-11-26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偏鄉早療數位教材上線!打破時間與距離限制 以「培育」延續成果

為解決台東偏鄉長期面臨交通不便,導致專業人員至偏鄉服務的頻率不符早療家庭需求,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補助跨領域學研團隊打造「數位教材」,跨越交通限制、解決偏鄉早療痛點,協助偏鄉早療家庭有效進行療育。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讓早療成為點亮一個家的明燈!台東偏鄉早療專業人員如何靠新科技改變現況?

「有一個病童因為癲癇發作,從台東大武鄉搭著救護車到台東市區接受治療,但半路上就過世了,就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已在台東偏鄉服務20年的治療師,真實地說出台東偏鄉醫療的困境。但如今情況已有所改變,發展遲緩兒的處境在「科技突圍」專案下,不只能獲得改善!還能以時下最先進的VR虛擬實境來進行早期療育,這背後的起源竟是一個「起心動念」…

日期:2019-10-16

財經時事

連失智症患者、過動兒都在使用!「 虛擬實境」成最夯治療法 走進偏鄉助遲緩兒

一般常見作為體驗遊戲、藝術創作使用的VR(即為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現在不僅走入醫院,成為老年失智症患者、過動兒訓練與復健的器材,還準備走進台東偏鄉,未來將成為遲緩兒接受早療的重要關鍵輔具。

日期: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