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早發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曾被譽天才球員、拿下旅日最高1.2億日圓簽約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媒體報導,張誌家老家母親周二(12/2)接獲噩耗,急忙辦台胞證趕到中國了解狀況。張誌家是台灣棒球界「天才」型球員, 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職棒退役轉行,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張誌家猝逝消息,原先傳出他趴桌沒有生命跡象,而後據了解,張誌家跨年夜還有和前妻通話,但隔天一早再打電話就找不到人,後來姊姊聯繫友人,請對方前去查看,不料開門後發現他蜷曲在沙發上沒了生命跡象。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基因檢測正夯 高風險≠絕對確診

基因檢測,是要提醒基因中恐導致疾病的風險高低,風險高低並不等同於異常與否。人人皆有生病的可能,提早得知風險,就是要你我做好「預防措施」。

日期:2021-04-07

職場生活

心血管疾病、菸酒成癮、三高是高風險族 掌握猝死潛在因子 從健檢先預防

冠狀動脈因年齡與遺傳而導致血管壁增厚,且三高會加重冠狀動脈心臟病,更是成年人猝死主因,唯有控制三高、改善肥胖、戒菸、戒酒,才是治本之道。

日期:2020-10-21

品味人生

中年男性有勃起障礙,吃藥沒效果?醫師: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新選擇

一位50多歲男性進入泌尿科門診,對著醫生支支吾吾半天。原來,令他難以啟齒的問題是,這半年來他的性生活愈來愈糟糕,自己上網買了不明藥物、嘗試好友推薦的祕方都沒有改善,又擔心被老婆發現而搞得自己壓力很大!經醫師檢查後,診斷為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起初透過口服藥物治療,數週後回診,這名男子表示,「醫生我覺得有一些些進步,但好像還是達不到及格、滿意的感覺!」進一步討論後,改為6週為一個療程的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勃起硬度明顯提升,終於改善性生活品質。

日期:2020-03-17

品味人生

護心靠七招 杜絕心肌梗塞找上身

預防心臟病並不容易,因初期症狀輕微到不易察覺,或不是那麼典型,往往被國人所輕忽。然而,心臟病與血脂有著密切關係,如何學會管理自己的膽固醇,的確是首要之務。

日期:2020-02-26

幸福熟齡

塑膠袋套碗盤、微波食品...曾啟瑞醫師提醒:這些惡習害「卵巢」提前報銷!

多年前我到東南亞國家演講,一位當地的醫師告訴我,聽聞有些不肖小販為保持油炸物的酥脆,竟然把保鮮膜先放入油鍋,食物再丟入鍋內油炸,這樣不管過幾天,油炸物吃起來都能「卡滋卡滋」,保持酥脆。這消息令人吃驚,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甚多,吃下肚後可能造成婦女卵巢早衰、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無怪乎研究發現,同年齡亞洲女性的卵巢功能遠比歐美國家女性低下......

日期:2020-01-31

品味人生

壓力大容易卵巢早衰、更年期提早報到 婦產科醫師:5招延緩卵巢老化

年近四十的林小姐身兼家庭與工作責任,現為公關行銷公司的中階主管,常常需要加班和應酬,回家還得顧小孩,壓力爆表,常常陷入事業、家庭兩頭燒的窘境。

日期:2019-12-15

品味人生

停經、甲狀腺亢進者易骨鬆 醫師教這樣運動延緩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再加上肌力不足,容易跌倒骨折,小心面臨失能風險!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增強肌力、促進骨骼生長,維持骨質密度,許自己一個健康、不臥床的第二人生。

日期:2019-10-23

幸福熟齡

人過中年,記憶力漸漸不佳恐是失智症?國健署警告40歲後不想失智,出現十大警訊速速就醫!

聽說人過中年,記憶力漸漸不佳,可能就是得了失智症,是真的嗎?國健署提醒,當發現自己或家人有以下十大警訊中的症狀,如記憶力減弱、判斷力欠佳、情緒不穩等等症狀時,就應速速就醫檢查!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