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早發性失智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基因檢測正夯 高風險≠絕對確診

基因檢測,是要提醒基因中恐導致疾病的風險高低,風險高低並不等同於異常與否。人人皆有生病的可能,提早得知風險,就是要你我做好「預防措施」。

日期:2021-04-07

品味人生

壓力大容易卵巢早衰、更年期提早報到 婦產科醫師:5招延緩卵巢老化

年近四十的林小姐身兼家庭與工作責任,現為公關行銷公司的中階主管,常常需要加班和應酬,回家還得顧小孩,壓力爆表,常常陷入事業、家庭兩頭燒的窘境。

日期:2019-12-15

幸福熟齡

人過中年,記憶力漸漸不佳恐是失智症?國健署警告40歲後不想失智,出現十大警訊速速就醫!

聽說人過中年,記憶力漸漸不佳,可能就是得了失智症,是真的嗎?國健署提醒,當發現自己或家人有以下十大警訊中的症狀,如記憶力減弱、判斷力欠佳、情緒不穩等等症狀時,就應速速就醫檢查!

日期:2019-10-16

品味人生

中年也有失智危機?遠離早發性失智症,補充3類營養素

失智不是老人專屬的疾病!65歲以下也有失智的可能,被稱為「年輕型失智症」或「早發性失智症」,尤其年輕型失智症惡化快速,需提高警覺;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別讓失智找上門。

日期:2019-09-09

品味人生

記性變差、精神恍惚是失智?注意「假性失智」5大症狀

記憶力不好、情緒低落、失眠...出現這些症狀,就是失智嗎?小心,這些現象,也有可能是假性失智。

日期:2019-06-23

今選頻道

失智母買個菜,竟被騙簽契約買房!兒求解約遭索賠鉅額違約金...律師這樣說

我曾有一位當事人王奶奶(化名),由兒子陪同來找我協助。兒子告訴我,王奶奶患有輕微失智症,和以前相比情緒變得比較暴躁,常常懷疑自己東西不見,是被誰偷走了?但日常生活還可以自理。

日期:2019-06-21

品味人生

專題/失智症分幾種?有哪些症狀?遠離危險因子就能預防

80歲的郭爺爺最近記憶力不好,郭奶奶一直以為老伴只是老了記性差,沒想到至醫院檢查,才知道是初期失智症,幸好發現得還算早!

日期:2018-07-31

品味人生

記憶力變差 當心失智作祟

台灣早發性失智症估算約1至2萬人,遺傳因素占極大的發病原因,只是時間提早了;醫師建議,除了多動腦、運動外,也可採用地中海型飲食、避免肥胖,都有助於延緩早發性失智症提早出現。

日期: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