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早稻田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頂級豪宅、百萬名車、專屬遊輪...如果極其富有,你會把錢花在哪?有錢人花錢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當我提到我是一家公司的社長時,人們往往會認為我「花錢在豪華的房子和汽車上」,但實際上我對這些東西並沒有太強烈的執著。目前,我最常花錢的項目是「連結」。與家人的連結。與同事的連結。與朋友的連結。與地區的連結。與自己的內心和身體的連結。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比亞迪攻歐洲再殺日本...TOYOTA臉綠!建廠96年空前衝擊,下波戰場在哪?謝金河:攸關豐田是否壓對寶

到日本參訪,去名古屋的豐田汽車總部參觀幾乎是必修課,這次我們在東京看豐田汽車的氫能車,加氫站及讓大家在街頭體驗坐上氫能的巴士,感受一下未來的汽車新世界。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結束74年上市歷史,東芝年底前下市!昔日電機霸主一手好牌,為何打到爛?

今周刊編按:日本電機大廠東芝(Toshiba)12/20正式從東京證交所下市,結束 74 年上市公司歷史。下市後由日本產業夥伴株式會社 (JIP) 為首的財團收購。東芝收購案落幕,新東芝正式由日本產業夥伴(JIP)當家,今後的新東芝體制將成市場人士與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不過,過去被行動股東處處制肘的東芝管理層,是否能透過脫胎換骨的新東芝再創利潤高鋒,前景不可說不看好,但疑慮確實不少。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日本32歲最強軟飯男「寄生7任女友、包養13年省下1千萬房租」:讀早稻田卻發誓絕不出去工作

在日本,有位32歲的男生,叫做Fumi君。在過去的13年來,他從來沒有在公司上班,完全仰賴歷任女友的物質照顧。重點是,他換了7任女友,而分手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被求婚,他還不想定下來,所以才會結束關係。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廣末涼子結束13年婚姻,坦言考慮很久…「不管理由,寂寞的人就是會寂寞」不倫戀後事業全毀

42歲日本女星廣末涼子被爆與米其林名廚鳥羽周作不倫,兩人第一時間都極力否認,但被抓包入住飯店後,週三(6/14)兩人都改口認了出軌。廣末涼子在IG上發文道歉,並表示已經向家人道歉,宣布無限期停工。廣末涼子週日(7/23)透過經紀公司官網發布聲明,宣布與丈夫井筒順離婚,廣末涼子說:雖然這是私事,但我和先生經過討論後,同意離婚,並提交了離婚申請。她坦言自己考慮了很久,但為了讓事情結束,也不想再擴大焦慮和擔憂,因此決定告訴大家,13年婚姻關係結束。井筒順也於廣末聲明發布不久更新社群貼文,但並未提及廣末涼子以及離婚事件。而廣末的聲明中提到前夫井筒順的名字為「廣末順」,意外曝光入贅事實。事實上,兩人在2010年結婚時,井筒順為了讓廣末與前夫岡澤高宏生的孩子不改姓,因此選擇自己改姓廣末,等同入贅。(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7/24)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年輕人、高學歷愛柯文哲,真能勝出?他曾神預言大選結果:柯能否轉化穩固支持,未來半年是關鍵

曾多次精準預測台灣大選結果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週三(7/19)為日本東洋經濟Online撰寫專文,以「台灣總統選舉第3位候選人意外受歡迎的背景」為題,解析為什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受歡迎、支持者是誰,以及他的優缺點。

日期:2023-07-21